人氣 13968

雙北擬推定期票 公車捷運無限搭

#交通 #捷運 #台北市 #吃到飽 #定期票

記者張潼/台北報導

為鼓勵民眾使用大眾運輸工具,台北市長柯文哲去年底拋出「2500元捷運吃到飽」方案,但各界普遍認為太貴不埋單,政策胎死腹中。新任北市府祕書長張哲揚則證實,雙北已談妥明年上半年合推30天定期票,使用者可不限次數公車、捷運,使用Youbike轉乘還享前30分鐘免費;據了解,票價會落在1500至2000元間。

北市府證實,雙北已談妥明年上半年合推30天定期票,可不限次數搭公車、捷運。(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

張哲揚表示,目前台北市的大眾運輸工具使用率大約在52%左右,市府目標希望3年後能夠達到7成,既然公車、捷運是民眾使用最多的交通工具,所以明年擬推出定期票。持這張票卡,可不限次數搭乘捷運、公車,搭乘前後使用Youbike也有前30分鐘免費。

至於票價,外傳將落在1500至2000元,對此張哲揚僅說,雙北在定期票部分雖已談妥共識,但票價還要再談,因為仍需考量公車路線、捷運出站地點等因素,決定雙北政府最後如何分擔補貼款。此外,定期票推出的時間,預計落在明年上半年。

張哲揚表示,公車、捷運、Youbike刷卡系統讀取票卡的方式不同,必須先把系統修改到一致,定期票才能夠上路。據透露,系統修改等軟硬體相關經費,大約需要6000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