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38

川普大減稅 預告26日宣布

#川普 #美國 #減稅 #稅改 #寰宇

編譯林奕榮/綜合外電

美國總統川普承諾,本周將公布「大規模」減稅計畫,稱「26日將有重大宣布」,但未透露細節。消息傳出後,國會議員感到意外,財政部官員無言以對。

美國總統川普的稅改政策,將在26日公布(翻攝自Donald Trump Facebook)EIU指出,川普若是當選美國總統,恐會成為世上十大高風險之一。(翻攝自Donald Trump Facebook)

美國稅務的大幅修改勢必工程浩大且複雜,川普21日接受訪問時表示26日將公布重大方案,稍後前往財政部簽署有關修改歐巴馬時期稅務和金融法規的行政命令時,也再度提及此事。本月29日是川普上任第100日,川普正加緊腳步提升立法成就。

川普接受美聯社訪問時表示,他的減稅案「規模會大於以往」;他前往財政部時則說:「26日將有關於稅改的重大宣布,相關程序很久前已經展開,26日會正式啟動。」不過,國會嘗試修改稅制時,川普也將面臨與既得利益者相牴觸的巨大挑戰。此外,川普希望重新推動共和黨健保改革案,也使本周啟動稅改更形複雜。

一名高階行政官員表示,川普26日可能僅公布稅改計畫在依循的「參數」,另一名官員則說,本周公布的資訊應該比較接近「廣泛的」大綱。

另外,川普21日正式簽署行政命令,要求財長米努勤檢討前總統歐巴馬去年發布的稅務法規,同時檢討陶德─法蘭克金改法中,有序清算授權(OLA)與金融穩定監督委員會(FSOC)兩項金融監理機制的功能,以落實金融鬆綁承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