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75

退休快樂指數 27日公布

#退休 #快樂指數 #年金改革 #理財

記者趙于萱/台北報導

年金改革議題沸騰,摩根投信27日將舉辦「退休快樂指數」記者會,除公布2017年全台民眾最新退休快樂指數分數,也將公布民眾對年金改革看法,為該指數首度結合年金議題進行調查。

摩根投信將於27日公布2017年全台民眾最新退休快樂指數分數(圖/好房資料中心)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瞄準台灣投資人愈來愈關心退休理財,摩根投信針對台灣環境,編制財富、健康與自我實現三面向合一的「退休快樂指數」,去年4月底首度發表,不久又針對國內網路世代進行退休快樂指數調查,27日將公布的結果,為今年首度發布。

摩根投信董事總經理邱亮士表示,摩根深耕台灣退休理財領域多年,深知民眾憂心退休後,財富不足造成不安全感,因此近年積極倡導退休理財教育,應盡早善用基金等理財工具,早一步替退休金做打算。

摩根投信也觀察,國外民眾拒絕「宅退」的退休新趨勢,呼籲快樂退休不能只偏重財富,因此摩根首創台灣資產管理業先河,編制兼具健康與自我實現等項目的摩根退休快樂指數,是全台第一個全方位的退休指數,也是首個衡量國人退休後能否快樂生活的代表指標。邱亮士指出,去年調查結果發現,台灣民眾的退休快樂指數僅61.9分,「低空飛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