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676

年金縮水 退休族吹置產收租風

#年金改革 #退休金 #包租公 #以房養老 #退休 #理財

盧金足/台中報導

年金改革三讀通過,催化一波「以房養老」的置產收租風潮,因應公教人員月退18%優存利率2年後歸零,不少公務員提前規畫月退俸的投資管道,有些還南下中南部都會區看房,打算買屋收租,開闢租金作為固定收益,貼補縮水的退休金。

年金改革擠出一波「以房養老」的置產收租風潮,台中成為投資熱區(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台中七期重劃區。(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建商表示,很多公教人員紛打探保值的房地產市場,希望在月領退休金與存款利息雙雙變薄前,趁早將固定資金投入房產或坐收房租,既能理財置產又能保值抗跌,考量房屋總價、購屋選擇、氣侯及環境等因素,台中成為投資熱區。

退休養老算盤打得精,鄉林不動產研究室說,近年因應房市不景氣及少子化,小宅產品當道是各都會區共同現象,今年不動產市場雖然穩定回溫,但交易坪數持續向下修。鄉林建設副總經理方偉明指出,投資不動產不但保值,還可坐收租金,「以房養老」觀念日益受重視,愈來愈多人接受這種在國外盛行多年的不動產理財方式,把房子變成自己的養老基金。

不少退休公教人員轉租當專職包租公婆,上半年已旺起來的房地產,建商看好今年下半年可能會更加火熱,尤其是千萬元以下低總價小宅的後市看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