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92

逢甲商圈氣爆 金管會:法定每人最低保額300萬元

#地方 #逢甲商圈氣爆 #公安意外 #瓦斯氣爆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逢甲商圈餐廳氣爆造成1死14傷的意外,金管會保險局副局長施瓊華表示,依據產險公司初步統計,尚未查到該餐廳有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的資料,可能是投保公司行號與餐廳名稱不同。

台中市逢甲商圈一家餐廳18日中午發生瓦斯氣爆,造成1死15傷慘劇,爆炸現場猶如戰爭過後。(台中市消防局提供)

不過,施瓊華指出,據台中市地方政府自治條例,營業場所總樓地板面積超過150平方公尺者必須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每人身體傷亡最低保額為300萬元;單一事故財物損失最低保額300萬元、單一事故身體傷亡最低保額3,000萬元。

台中市逢甲商圈西安街的心齋橋餐廳昨日中午疑發生氣爆造成1死、14人輕重傷送醫,據產險公會第一時間回報,尚未查到心齋橋餐廳有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的資料,有可能是投保的公司行號與餐廳的名稱不同,因此還待查。

施瓊華表示,據台中市府自治條例,總樓地板面積超過150平方公尺的餐廳、總樓地板面積超過250平方公尺的商場及百貨公司都要強制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而總樓地板面積超過5百平方公尺者,應加倍投保。

施瓊華指出,此次有6位傷者是學生,不排除之後的保險理賠可能涉及學生保險,這部分壽險公司還在清查中,至於個人投保的部分,因涉及個人隱私,所以不會公開。

施瓊華表示,若是餐廳保額不足的話,受傷者可向業主求償,業主還是必須負法律責任。施瓊華指出,八仙塵爆意外事件後就發現主辦單位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保額「偏低」,因此,金管會在2015年時就要求產險公會重新檢討公共意外責任險保額,並訂出最新版本,報送行政院通過,不過,目前只有桃園市府將最低保額規定調高到600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