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96

年改公聽會 周三召開

#年金改革 #軍公教 #退休金 #政策

記者江睿智/台北報導

年金改革決戰立法院。依朝野協商決議,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將在26日、27日召開兩場年金改革公聽會。外界關注,在公聽會完成後,年金改革是否進入實質審查、加速進行。

26日、27日將在立法院召開兩場年金改革公聽會(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群賢樓外觀。(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此外明(24)日司法及教育委員會將召開聯席會議,針對「公立學校教育人員退撫條例」及精算報告等進行詢答,並宣讀各版本條文。

「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草案」公聽會於26日舉行,27日則是「公立學校教職員退休撫卹條例草案」公聽會,將會邀請公務員及教育人員團體代表將進入立法院,表達對年改建議。但是,是否能藉由公聽會化解軍公教團體的反彈,恐不樂觀。

蔡政府上台後力推年金改革,這一年大張旗鼓召開年金改革委員會及國是會議,軍公教團體抗議從未間斷;針對公務員退休撫卹法草案,蔡政府端出年改會版本,成為民進黨版本,考試院會完成審查提出考試院版本,親民黨和時代力量也有版本,另外民進黨籍立委段宜康等人,共有五個版本,年金改革戰場正式轉到立法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