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3

法選情膠著 外匯交易員備戰

#法國 #總統 #脫歐 #外匯 #寰宇

編譯劉雲/綜合外電

法國23日舉行總統首輪投票,目前選情膠著,民調支持度最高的四位候選人差距有限。因擔心英脫歐與川普勝選的意外重演,世界各主要外匯交易機構已擬好開票夜備戰計畫,緊盯匯市走勢。

法國23日舉行總統首輪投票,目前選情膠著(路透)

出口民調初步結果預計在巴黎23日晚間8點出爐,國際匯市1小時後開盤,儘管應有足夠時間因應任何結果,但各交易機構仍不敢大意。全球最先開盤的是澳洲,當地外匯交易商IG要求所有交易員24日(周一)清晨提前上班,以因應市場可能的波動。澳洲聯邦銀行駐倫敦策略師金索拉表示,投票當晚會在辦公室等待出口民調結果,若極右派雷朋對決極左派梅朗雄機率升高,可能就會熬夜加班。

這次法國大選是歐洲多年來最重要的一場選舉,重要性甚至超過去年的英國脫歐公投,理由是法國為歐盟創始會員國,萬一雷朋或梅朗雄獲勝,歐洲金融市場將難逃劇烈震盪。他們兩位都主張法國脫歐與捨棄歐元。

外匯市場目前最擔心的投票結果是雷朋對決梅朗雄,選擇權交易行情已反映首輪投票比第二輪風險更高。

亞洲外匯交易員普遍表示,將在新加坡時間凌晨3點進入交易室。其中一家交易商已要求旗下交易員將現有部位平倉,並對買賣價差可能擴大提高警覺。德意志銀行駐紐約外匯主管蓋里說:「美國、亞洲與全天候交易室,都將全員備戰。」他指出,客戶可能會為了避免受市場震盪波及,而隨時作停損交易或逢低買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