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48

孵蛋停擺2年 松菸商圈高掛「租」

#大巨蛋 #文創 #松菸 #租金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大巨蛋爭議未解,加上爆紅竄起的松菸園區近來人潮似不若以往,周邊不少店家敵不過高漲租金,相繼關店,巷弄間放眼望去,隨處可見「租」字高掛。當地新仁里長吳建德直言,店租漲太快了,只怕「未來還會再倒」。

盼不到大巨蛋商機,加上松菸周邊商圈人潮不若以往,不少店家不敵高租金關店,巷弄間隨處可見大大的「租」字。 記者邱瓊玉/攝影盼不到大巨蛋商機,加上松菸周邊商圈人潮不若以往,不少店家不敵高租金關店,巷弄間隨處可見大大的「租」字。 記者邱瓊玉/攝影

松山文創園區開幕後,主打文創、藝文活動,辦過無數場大型展覽,吸引大批人潮,一遇假日,忠孝東路4段553、559巷更是水洩不通,咖啡廳、甜點店有如雨後春筍成立。

松菸帶動人潮,加上先前預期大巨蛋落成帶入商機,周邊店租水漲船高。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表示,松菸周邊店租太提前反應,沒想到大巨蛋停工,一僵就是快2年。

住商仁愛光復店經理黃獻寬表示,553巷一帶的店家,松菸未開幕前每坪店租約2千元,開幕後最高甚至到7、8千元,如今人潮不若以往,每坪掉到5千上下。

黃獻寬說,松菸周邊店家幾乎都是做吃的,尤其是咖啡簡餐店,顧客一坐就是一下午,平時外帶客也不多,人潮不等同消費力。

記者實地走訪,巷內不少租屋公告,甚至有網路人氣店家難敵高店租關店,或被迫另尋他址,就連靠近松菸的「湖岸第一排」店家,也更迭頻繁。

有商家抱怨,人潮被華山文創園區吸走,每天開店都擔心會虧錢。也有店家說,商圈主要是做上班族、假日逛展人潮的生意,晚間8時已門可羅雀,為了生計,只能苦撐。

吳建德說,之前租金衝太高,有些店面甚至超過20萬元,現在松菸較少大型展覽,人潮不穩定,錢潮也不會穩定,很多店家都是苦撐。

店家「變少」,居住品質是否跟著改善?吳建德說,店面開開關關更糟糕,有家住在2樓的里民反映,樓下分租3個店面,平均半年換一個房客,2年來換了6個,常常在裝潢,反而不是好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