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340

台灣拍不出「屍速列車」 竟是因為養小三、炒房產?

#政策 #屍速列車 #南韓 #電鍋 #買豪宅 #文創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南韓電影《屍速列車》在台上映票房三天就破億,且好評不斷,有台灣導演感嘆台灣拍不出這樣的電影,從「電鍋」就可以看的出來,南韓人民全國上下團結一條心、愛用國貨,就是他們產業發達的主因。不過,有網友表示,台灣之所以拍不出這樣的電影,主因是有錢人喜歡把錢拿去「養小三、買豪宅」,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電影《屍速列車》在台上映3天就破億,叫好又叫座。(圖/翻攝自IMDb
電影《屍速列車》在台上映3天就破億,叫好又叫座。(圖/翻攝自IMBD)
 
日前台灣導演林書宇以「韓國電鍋」為例,認為南韓電影文化發展如此快速,是因為韓國人從小被教育要愛國,所有消費都該用在「國貨」上,形成國內消費市場的正向循環,就算韓國戲劇、電影環境不好,韓國人還是願意咬牙苦撐,才有了今天的局面。
 
不過,有台灣網友在PTT上打臉林書宇,認為台灣之所以拍不出《屍速列車》,根本就是因為台灣有錢人只會把賺來的錢拿去「養小三、轉投資豪宅」,然後壓低成本,遇到物料上漲產品就漲價,但國際原油下跌,原物料降價,「就裝死沒看見」,只會叫年輕人共體時艱,多給一個茶葉蛋的薪水就不排除出走,痛批「這會進步才有鬼!」認為韓國人挺國貨,廠商會給他們更好的電鍋;台灣人挺國貨,廠商只會給你一個costdown的電鍋,「還加價賣,順便要你相忍為國!」
 
更有網友認為台灣電影產業發展走到這步田地全怪到炒房,似乎過度化約,有專家也指出台灣電影產業發展落後的主因,是因為「沒有走出自己的路」。
 
漫畫家nagee就在關鍵評論網表示,台灣電影產業輸南韓,主因是台灣文創總喜歡「炒短線」,從台灣公共空間操作,不管是台北轉運站、台北大巨蛋,還是松菸文創園區,全都改成百貨公司,就可以知道政府的想像有多狹隘。nagee指出《屍速列車》不是一夕之間拍出來的,而是長時間的文化積累。台灣電影產業想崛起,不如從認識台灣在地開始,先找到自己的歷史脈絡再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