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2

美稅改案 金融、運輸、電訊業受惠大

#多空 #稅改 #美國 #川普

編譯林昀嫻/綜合外電

路透報導,已在國會闖過重要一關的美國政府稅改案,可望大幅提升企業獲利,以金融、運輸、電訊、零售及醫療保健等產業受惠較大。

美國政府稅改案可望大幅提升企業獲利。(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美國政府稅改案可望大幅提升企業獲利。(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瑞銀策略師預期,若企業稅率降至25%,標普500指數成分企業整體獲利將上升6.5%,若降至20%,獲利則增加9.5%。但某些個股可能比其他個股受惠更多。

在標普500指數的成分類股中,金融業的有效稅率最高,為27.5%。分析師預期,減稅措施將幫助中型銀行明、後年的獲利分別增加16%和18%。

瑞銀表示,運輸業也是受減稅獲益最大的產業之一。晨星分析師休恩梅克指出,減稅案允許聯合太平洋鐵路和CSX運輸等鐵路公司在一年內花用資本支出,降低應稅所得。西南航空等公司也將受惠。

在醫療保健方面,在美國國內提供服務的醫療保健公司受減稅獲益的幅度,高於銷售產品至海外的藥商和醫療器材公司。若企業稅率降至20%,將使醫療保險業者營收大增約20%至40%。

零售業中的百貨公司也將受惠於減稅措施,梅西、諾斯壯和柯爾等百貨公司都是潛在贏家。電訊業方面,AT&T及Verizon通訊等電訊公司將能受惠,因為主要業務在國內、多數員工在美國,又投資美國基礎設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