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56

川普陷彈劾危機 美股暴跌

#寰宇 #美國 #川普 #彈劾 #FBI #美股 #美元 #金價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

美國總統川普洩密以及與聯邦調查局(FBI)前局長柯米之間的矛盾,使川普被彈劾的機率大增,美股17日一開盤即重挫,道瓊指數大跌逾270點,美元也持續回貶,金價則強漲逾1.5%。

美國總統川普被彈劾的機率大增。(圖/聯合新聞網)

川普上周突然開除聯邦調查局局長柯米,以停止其對前國家安全顧問佛林與俄羅斯關係的調查。華郵日前又報導,川普向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透露與伊斯蘭國(IS)有關的敏感情資。一連串政治議題引起的風暴引起投資人不安,也讓美股從先前創紀錄的高點回落。

據市調機構Public Policy Polling的數據,目前支持國會彈劾川普的民調支持率已高達48%,不支持彈劾為41%,沒意見者則為11%。分析師表示,彈劾美國總統通常須由多數黨發起,因此川普是否可能遭彈劾,一切取決於共和黨黨內的態度。

美股道瓊指數17日盤初即跌274點或1.3%至20,705點,標普500指數也跌近0.8%。

美元兌六種一籃子貨幣的DXY美元指數跌0.3%至97.86點,幾乎吐回川普去年11月勝選以來的漲幅。MSCI亞太股價指數下跌,MSCI新興市場股價指數也在連七漲後回挫,日股的恐慌指數則已升抵三周多高點。

紐約黃金期貨一度強彈1.6%,至每英兩1,255.9美元。

花旗集團分析報告指出,「美國政治氛圍進一步惡化,可能對投資人信心造成更廣泛的傷害。儘管新興市場的基本面仍佳,但投資人可能不願在此時加碼風險性資產」。

紐約時報報導,被美國總統川普開除的聯邦調查局局長柯米2月14日會見川普後不久,在備忘錄中寫道,川普要求柯米停止對白宮前國家安全顧問佛林的通俄案調查。白宮發表聲明否認,但國會已著手調查川普是否涉及妨礙司法調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