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245

住國宅就沒好厝邊? 網友:素質落差很大

#國宅 #黃金地段 #市中心 #價格 #理財

好房網News記者陳思瑜/整理報導

想以有限的預算,住在台北市,國宅是不少人的選擇,尤其是黃金地段的國宅更是搶手,但有網友在PTT上分享自己看國宅的經驗說,近期考慮想買國宅,卻因為居民素質落差大,讓他非常猶豫,上網站尋求意見,結果不少鄉民都勸這名網友,「別考慮國宅了」。

想住國宅,居民素質要考慮。(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想住國宅,居民素質要考慮。(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這名Po文網友說,因為預算關係,快被洗到外圍,想到可以從國宅下手,但看了幾間發現居民素質差很多,「一手持有的大多窮到只剩房,鞋櫃亂擺就算了,根本不想維持環境」。

有網友回應說「國宅不管在哪,素質都差不多」,也有人勸原Po「萬金買鄰 不要省小失大」,甚至還有一名網友直言國宅住戶素質不佳,「廁所永遠充斥煙味,停車場永遠一堆垃圾,半夜還有一堆人在中庭聊天喝酒抽煙喧嘩。」因此,他規勸原PO完全不要考慮國宅。

不過,也有另一派網友則質疑貼文者,只出得起買國宅的錢買房,怎麼還想嫌鄰居?

但就算鄰居素質參差不齊,位於市中心的國宅CP值高,再加上最近房市不景氣,國宅價格也跟著下跌,有房仲就依據最近2年實價登錄資料,統計北市國宅價格變化,發現基河國宅跌幅最大,從2014年的6字頭跌到去年僅剩5字頭。

其中像是品質不錯的基河國宅,近期價格開始下修,永慶房仲網資料顯示,從2015年5月開始,基河國宅成交價格就多在4字頭打轉,最低是40.7萬,讓不少小資族心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