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13

張國煒設航空公司 有望解套

#多空 #張國煒 #星宇航空 #民航局 #地方

記者陳景淵/台北報導

長榮航空前董事長張國煒出走後,一直想自立門戶成立「星宇航空」,不過受限法令無法申請,如今傳出民航局擬修改「民用航空運輸業管理規則」,開放個人申請成立航空公司,若修法成功,星宇航空就可望獨資成立,避開合夥大股東不易尋找的困境。

長榮航空前董事長張國煒 (資料照片)

據了解,籌備新航空對張國煒來說,錢不是問題,卻始終卡在法令上,近半年頻頻接觸幾位傳產企業家,就是想尋求符合法令規定的合作夥伴,如今有意尋求法令解套。

航空業界認為此舉是「張國煒條款」,不過,民航局表示,目前該案仍徵詢中,尚未形成政策方向。

代表張國煒對外發言的長榮航空前發言人聶國維表示,對民航局擬修改樂見其成。

張國煒說,檢視現行條款,說穿了就是「長榮條款」,是當年為了讓長榮集團成立長榮航空而設,如今開放給個人名義申請,是讓有志之士都有機會,不能說是「張國煒條款」。

聶國維強調,現有規定已不合時宜,觀察近二十幾年來台灣航空史,除了長榮海運成立長榮航空外,其餘僅有華航成立台灣虎航,復興航空成立威航,該條款看起來只讓航空業「近親繁殖」,卻對有興趣於航空產業,具有專業背景及有辦法籌措資金的有志之士來說,不得其門而入,因此盼望民航局能修改不合時宜的法令,應符合社會需求。

事實上,整起討論事件,源起於今年3月時有立委提案,要民航局修改「民用航空運輸業管理規則」,針對原本規定成立一家新航空公司,必須是經營國際運輸或國際貿易業務5年以上,且每年營業收入達60億元以上的條件;擬修改為開放個人名義申請成立航空公司,並把資本額,從目前20億元提高到60億元。

為此,民航局15日時召集航空業者、學者討論此案,聽取各方意見。

據了解,在座國籍航空業者均反對,認為近半年內國內才陸續收掉兩家航空公司,整體產業元氣未恢復,且航空市場競爭仍激烈,不宜此時放寬規定,讓個人名義也能成立航空公司。

學者則支持修正管理規則,認為航空市場可以更開放,對消費者而言多了一個搭乘選擇,有助於市場更活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