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4

美國大選後 風險性債券、亞股後市俏

#總統大選 #美國 #川普 #希拉蕊 #債券 #股市 #升息 #理財

黃惠聆/台北報導

美國總統大選將至,市場普遍認為,若川普當選全球金融市場都不免受到干擾,但政治議題對股市和景氣影響是短暫的,當市場回復正常軌道後,不少法人對風險性債(新興市場債、高收益債)及具利基的亞股較為樂觀。

美國總統大選將至,普遍市場認為,若川普當選全球金融市場可能會受到影響(圖/截取自臉書twitter美國總統大選(圖/截取自臉書、twitter)

摩根策略總報酬基金經理人泰利博‧謝克(Talib Sheikh)說,大選後市場焦點將轉向12月的美國聯準會會議上,現階段美國經濟數據良好,預期12月升息一碼機率高。

貝萊德投信投資長黃若愷表示,英國脫歐公投事件是一個很好的借鏡,黑天鵝事件出現雖讓股市急挫,但後來也呈V型反轉,不必對美國總統大選結果作過度反應。Fed未來勢必重啟升息循環,對長期債券作較大部位減碼,另外,相對看好具利基的亞股和新興市場債。

元大投信總經理劉宗聖表示,回到理性思考,不論美國大選結果如何,不會改變投資人尋找收益的思維,類似投資等級債、印尼公債等一些不錯的收益型標的,只要受事件影響而回檔就是很好的進場點。

瀚亞投資環球資產暨固定收益部主管周曉蘭表示,希拉蕊勝選對美國經濟可望維持較溫和成長的態勢;川普若贏選戰,則可能因貿易保護主義對於經濟帶來較不確定性,保護主義也會使得美元短線走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