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28

華倫開第一槍 促彈劾川普

#華倫 #川普 #總統大選 #寰宇 #美國

中國時報記者 諶悠文/綜合報導

已宣布投入美國2020年總統大選的民主黨籍麻州聯邦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女士,19日引用通俄門調查報告,呼籲國會彈劾總統川普,成為首位要求國會展開彈劾過程的總統參選人。共和黨籍猶他州聯邦參議員羅姆尼則宣稱,穆勒在報告中所揭露川普及其幕僚的言行,令他感到「噁心」。

批川普行為嚴重不當華倫推文寫道:「穆勒調查報告列舉的事實,顯示有外國政府惡意對我們的2016年總統大選進行攻擊以協助川普,而川普對對方出手相助表示歡迎。他當選後便阻止針對上述攻擊的調查。」

「通俄門」調查報告出爐後,美國民主黨籍聯邦眾議員華倫19日呼籲國會展開對川普總統的彈劾程序,成為美國國會第一位做出這項提議的議員。(法新社)

華倫批評川普的行為嚴重不當,民主共和兩黨議員應擱置政治考量,並履行他們的憲法責任:「代表眾議院應對美國總統展開彈劾過程。」並非所有共和黨人都挺川普,曾在2016年總統初選和川普交手的猶他州聯邦參議員羅姆尼承認,穆勒在報告中所揭露關於川普及其幕僚的言行,令他感到「噁心」和「震驚」。羅姆尼於2012年總統大選舉敗給民主黨候選人歐巴馬。

參議員感到噁心震驚羅姆尼發表聲明說:「國家最高層人士,包括總統本人,他們所顯露出來的不誠實和誤導程度令人覺得噁心。令我震驚的還有在總統候選人競選團隊中工作的美國公民竟然歡迎俄羅斯的協助,包括非法取得資訊、他們當中沒有人通報美國執法部門,而且競選總幹事還曾積極促進俄羅斯在烏克蘭的利益。」

羅姆尼說:「這項報告赤裸裸揭露我們已背離美利堅合眾國建國英雄當年的志向和原則。」另一位共和黨聯邦參議員蘇珊.柯林斯(Susan Collins)也表示,穆勒報告對川普作了「難堪的描繪」,包括他想把穆勒從特別檢察官的位子上踢走。

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民主黨眾議員納德勒19日發傳票給司法部,限期5月1日前交出穆勒的完整報告和其他相關證據。眾院司法委員會共和黨議員柯林斯(Doug Collins)炮轟,發傳票的作法「太超過」,將不利大陪審團的後續調查。

據路透與益普索(Ipsos)所作民調,穆勒調查報告發表後,37%美國成年人支持川普的表現,較4月15日進行的同類調查下跌3個百分點,也是今年來最低。司法部長巴爾上月公布調查報告摘要後川普支持度仍有43%。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