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

若平手 眾院1月6日確定總統人選

#寰宇 #美國 #通訊 #投票 #總統大選 #川普 #拜登
中國時報【諶悠文/綜合報導】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美國參加通訊投票人數創歷史新高。這將使計票時間拉長至11月3日後的數天甚至數周。加上一些共和黨人不斷對通訊投票可信度提出質疑,川普總統不願承諾接受選舉結果。這些都為大選過後可能出現的混亂埋下伏筆。德國之聲網站分析了可能出現的各種情況。
 
郵寄投票會延緩計票程序:據報導,超過六千萬人以郵寄方式投票。在那些選舉當天才開始計算郵寄投票的州,如競選激烈的威斯康辛和賓州,計票過程將持續更長時間。
 
美國博弈網站一面倒,在全美50州,多達49州賭徒都下注川普即將連任。圖為川普在造勢活動與選民互動。(路透)
美國博弈網站一面倒,在全美50州,多達49州賭徒都下注川普即將連任。圖為川普在造勢活動與選民互動。(路透)
 
郵寄選票可信度引質疑:川普和一些共和黨人提出質疑。目前已有四百多起選舉引發的訴訟,而兩競選陣營也都成立相應法律團隊。
 
耶魯法學院憲法專家艾克曼表示,多數選舉程序引發的訴訟,最終將由各聯邦州法院裁決。其他一些法律專家也認為,像2000年那樣最後由最高法庭裁定總統選舉結果情況,不大可能再發生。艾克曼說,今年由國會確定總統大選贏家機率更高一些。
 
憲法問題:如果出現平手或聯邦州層面的選舉結果引發法律糾紛,使得任一位候選人都無法獲多數。那麼美國憲法規定,將由新選出的聯邦眾議院在1月6日確定總統人選。
 
接受計票結果:另一可能是,如果川普敗選,他有可能拒絕接受選舉結果。川普發表「我們走著瞧」言論後,今年九月美國聯邦參議院一致通過一項決議,以確保權力和平交接。很多選舉觀察員認為,今年選舉結果很明顯,應不致發生上述複雜局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