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

選股看財報 緊盯基本面

#股市 #防疫 #投資 #理財 #居家 #地方
工商時報記者方歆婷/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年初爆發之際,「防疫概念股」由清潔、口罩等族群拔頭籌,後有體溫計、檢測、疫苗等接棒,遠距教學與工作等也陸續受惠,一度奎寧等藥物、呼吸器、遊戲、資安也沾光。市場專家提醒投資人,即使有題材帶動股價走揚,但個別公司在財報、營收公告後將「原形畢露」,隨疫情延燒,概念股續寫興衰史,須密切注意。
 
年初爆出疫情時由於原因不明,市場以概念出發,由洗手、清潔、口罩類股如毛寶、康那香等先獲拉抬,成為第一層率先獲得關注的對象,「生技投資聖經」作者羅敏菁當時就表示,檢測類股也入列可望受惠族群,是第二層可留意者,疫苗類股則是第三層觀察對象。
 
選股看財報緊盯基本面。中時報系資料照
蘋果秋季發表會登場,台積電挾著利多題材16日股價再飆天價。(陳君瑋攝)
 
抗瘧疾藥物「奎寧」(Chloroquine)一度因美總統川普宣稱具療效而躍上檯面;由於奎寧類中的羥氯奎(HCQ)搭配日舒(Azithomycin)抗生素藥品被用來醫治新冠病毒,也使台廠中與HCQ有關的公司如健亞、強生,HCQ原料藥的旭富,以及手握日舒相關產品的南光、永信等並列為救命藥族群,而受買盤關注。然肺炎解藥尚未正式問世前,對行情帶動有限。
 
然專家提醒,無論消息面如何,最終以各家營收成績見真章,投資人須緊盯基本面表現。防疫概念股即使有題材炒作,最終仍需以實質營收為依歸,營運面的真材實料才是王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