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

六大跡象 台股避險情緒攀高

#台股 #避險 #美國 #總統大選 #理財 #寰宇 #川普 #拜登
工商時報記者王淑以/台北報導
 
美國總統大選在即,台股外資買盤縮手,加上當沖比、鉅額配對交易、期貨逆價差、台灣50反1規模及借券賣出餘額均居高不下,六大跡象顯示法人避險情緒攀高及觀望。法人分析美大選結果三情境,建議選後將是進場好時機。
 
美股四大指數26日重挫,拖累台股早盤賣壓沉重,27日三大法人賣超80.54億元,八大公股行庫進場護盤台股13.83億元,終場台股下跌34.02點,收在12,875.01點,成交值1,710.91億元。
 
美國總統大選三情境分析美國總統大選三情境分析
 
值得注意的是,代表機構法人快速建立或是出清部位的鉅額配對交易,10月以來交投強強滾,繼10月14日出現149億元鉅額配對交易量能之後,27日再出現134億元的換手量,台積電為主要鉅額交易的標的,搭配當日外資分別大賣台積電12,186張及7,628張,與ETF做配對交易有極為密切關係。
 
永豐投顧總經理李學詩表示,台股在美國總統大選前呈現膠著,六大跡象顯示法人避險情緒攀高。
 
第一、台指期合約逆價差68餘點,避險空單布局升溫。第二、26日台股當沖比36%,27日32.97%仍居高不墜,投資人擔憂選情變化採取不留倉。第三、鉅額交易熱絡,27日股票組合配對交易金額高達134億元,其中台積電一筆配對9,463張,成交價447元,與27日台積電收盤相較並無折溢價,應是外資法人對ETF持股變動。第四、外資27日買超元大台灣50反1達14.74萬張,持股升破四成,達40.33%,推升總資產規模1,042.31億元,外資拉高避險部位。第五、台股26日借券賣出餘額達780萬張,創今年以來高點。第六、外資買盤縮手,買進及賣出台股金額低迷。
 
康和證券投資總監廖繼弘表示,美國總統川普人格特質與過去幾任不同,市場將大選的各種情境分析過,由於選舉變數難測,國內的所有操盤手均降低持股風險。
 
廖繼弘分析的三情境為第一、川普當選,美股將上演軋空手、軋空頭的慶祝行情。第二、拜登當選,因加稅因素先跌後漲,但跌幅應不大,預期拜登也將推出振興經濟政策而有逢低承接買盤。第三。最讓市場擔憂的情況是票數差距不大,川普不認帳,美國總統難產,延後了布局股市的時機。
 
整體而言,廖繼弘強調,選後不論誰當選總統,台股偏多且積極操作,見到低點逢低承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