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

華府爆衝突!挺川、反川陣營開戰 雙方都掛彩

#寰宇 #美國 #川普 #總統大選 #衝突 #MAGA

 

聯合報編譯田思怡/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的支持者14日在華府集會,成千上萬沒戴口罩的民眾揮舞「讓美國再次偉大」(MAGA)旗幟,高唱「天佑美國」,前往高爾夫球場的川普車隊行經遊行隊伍,川普在車窗內向支持群眾微笑、揮手,現場洋溢歡樂氣氛。
 
但在大約300名反川普的群眾出現後,遊行氣氛改變。這群人向挺川群眾發表他們不想聽的話:「選舉已經結束,川普輸了。」
 
挺川、反川民眾在華府爆發衝突。資料照/聯合報華盛頓記者張文馨 隨著開票接近尾聲,總統選舉勝負結果即將出爐,白宮外示威群眾氣氛輕鬆。華盛頓記者張文馨/攝影
 
雙方爆發短暫、激烈衝突。兩陣營彼此叫囂、拳頭相向、互扔水瓶。雙方都有人掛彩,至少10人被捕,其中4人被控非法持有槍械。
 
入夜後,反川群眾騒擾川普支持者,拿走他們的紅色帽子和旗幟放火燒。也有人推倒販賣挺川物品的攤販桌子,並施放煙火,迫使警方對他們噴胡椒噴霧劑。
 
到了晚上8點,在白宫東方五個街區處爆發暴力衝突,挺川群眾拿棍棒與一群黑衣人互毆,警方在幾分鐘後趕到,將他們驅離。
 
一名消防員說,一名男子被刺傷,傷勢嚴重,已送醫急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