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

仍抗拒交接 川普:誰是下個政府?

#寰宇 #美國 #川普 #拜登 #總統大選
聯合報華盛頓記者張文馨/綜合報導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7日篤定當選總統後,亞利桑那州、喬治亞州和北卡羅來納州持續計票,13日大勢底定,拜登拿下喬治亞州和亞利桑那州,共拿下三百零六張選舉人票,川普拿下北卡羅來納州後,只拿到二百卅二張;兩人勝負差距擴大後,毫無翻盤可能的川普13日下午在白宫玫瑰花園講話還說:「天知道誰是下一個政府?」仍未承認敗選。
 
本月7日,拜登贏得賓州與內華達州後,媒體預測拜登跨過當選門檻,當時預測的選舉人票為拜登二百七十九票對川普二百一十四票;多家媒體13日均預測,拜登奪下亞利桑那州和喬治亞州,川普贏得北卡後,兩人選舉人票預測為拜登三百零六票對川普二百卅二票。
 
毫無翻盤可能的川普13日下午在白宫玫瑰花園說:「天知道誰是下一個政府?」仍未承認敗選。華盛頓記者張文馨/攝影 
美國總統川普。本報資料照片。華盛頓記者張文馨/攝影
 
路透報導,即便部分州要重新計票或有法律行動正在進行,但川普逆轉勝機率極低。
 
川普在2016年正是以三百零六票擊敗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自稱是壓倒性勝利。
 
華盛頓觀察家報13日刊出對川普的訪問,他自認仍在多個關鍵州與拜登廝殺,並指多處發生選舉舞弊,主張法律戰可能逆轉選情,還要民眾「不要跟我對賭」。
 
川普支持者14日在華府集結示威,抗議選舉舞弊,川普暗示不排除以「路過」方式參與抗議。
 
此外,川普13日在玫瑰花園談防疫,沒提到選舉,也沒承認敗選,只表示在他任內,不會因疫情封城,「無論未來發生什麼,誰知道會是哪個政府?我想時間會說明這一點,但我可以告訴你,這個政府不會封城。」
 
這是川普在七日被媒體預測敗選後,首度公開發表談話,川普一直宣稱自己「大贏」,並指控各地有選舉舞弊;不過,「誰知道會是哪個政府?」的新說法,顯示川普清楚自己大勢已去。
 
川普發表談話後,指示防疫團隊成員輪流報告,川普在副總統潘斯談話結束後,說了聲謝謝就離開,不回應媒體提問。
 
川普迄今不但拒絕承認敗選,也拒絕啟動政權交接;川普的前白宮幕僚長凱利接受華府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專訪表示,川普認不認輸是一回事,但拒絕啟動交接,也不讓總統當選人拜登聽取國安簡報,是傷害美國的國家安全。
 
凱利說,「若你是準白宮幕僚長,也許會想要花些時間了解聯邦調查局、了解國安會,讓自己熟悉狀況,了解美國面臨的短中長期威脅,才能接任後立即上手」。
 
「不啟動交接太瘋狂了。」凱利說,川普不會接受失敗,但須做對美國和美國利益最好的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