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

不再搶話!美國總統大選最後辯論順暢 CNN主播:兩人都進步

#地方 #政策 #美國 #川普 #總統大選 #拜登 #辯論 #CNN
聯合報編譯田思怡、徐榆涵、胡夢瑋/即時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與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將於台灣時間23日早上9時進行美國總統大選的最後一場辯論,由於上次兩人交鋒,川普打斷拜登或主持人華勒斯發言128次,整場辯論因插話、搶話亂成一團,因此主辦單位改變規則,這次辯論在一位候選人的兩分鐘發言時間,另一位候選人的麥克風將被消音。
 
插話是川普辯論的絕招,不插話的川普還是川普嗎?不過,也不是完全不能插話,在兩位候選人各兩分鐘發言之後的討論時間插話,不會被消音。
 
不再搶話!美國總統大選最後辯論順暢,CNN主播:兩人都進步。圖/聯合報資料照
 
另外,一般認為這是民調落後的川普的最後反攻機會,川普已經放話,將猛打拜登兒子杭特和拜登與中國的生意往來,拜登將如何接招?
 
辯論在田納西州納許維爾貝爾蒙特大學舉行,由國家廣播公司(NBC)記者克莉絲汀.韋爾克(Kristen Welker)主持,韋爾克年僅44歲,是史上最年輕的總統辯論主持人,她的母親為非裔,川普在辯論前已攻擊她「糟糕透頂、不公正」,兩人會擦出什麼火花,也是一大看點。
 
韋爾克已提出辯論的六大主題,分別為對抗新冠肺炎、美國家庭、種族、氣候變遷、國家安全與領導統御,不過這些主題可能因新聞發展改變。辯論全程90分鐘。
 
10:36
 
辯論會來到最後一個領導力議題,主持人詢問川普和拜登,如果這是就職儀式,你要跟沒投給你的人說什麼?
 
川普表示,很多人都給我打電話,非裔、亞裔還是女性等,我們要團結在一起,我在減稅,拜登則要加稅,他上台的話,就會看到前所未有的大蕭條。我們重建美國,成功就是最好的領導。
 
拜登說,我保證我會給你們希望,我們會選擇往前走,選擇相信科學,會創造經濟、改善種族歧視問題等等,我會保證你得到這四年來沒得到的一切。我將代表每個人。
 
辯論結束後,CNN主播評論,辯論進行順暢,兩人都比上次進步,川普聽了幕僚的勸告,沒有搶話。
 
10:28
 
主持人問到雙方會如何打擊氣候變遷。
 
川普表示,非常愛氣候,在他的帶領下美國擁有35年來最低的碳排放量,美國在環境上做了很棒的工作。「我愛乾淨的水和空氣,我們的碳排放最低,中國和俄國髒死了。」
 
拜登說,全球暖化是人類生存威脅。拜登說將投資在像是高速公路建設充電站等計畫,這些投資將會創造數百萬個工作機會。
 
拜登好像很不耐煩川普的回答,頻頻搖頭,甚至看表,這犯了大忌,當年老布希在辯論時看表被罵翻。
 
拜登強調必須擴張可再生能源的來源,攻擊川普過去曾說的風力發電可能致癌。
 
川普則說,「我比你還更了解風力,風力發電很貴,它還會殺死鳥類」。川普再度強調拜登將會禁止水力壓裂開採石油,即便民主黨不斷重複聲明並不會如此做。
 
10:10
 
主持人第四題問種族問題,先問拜登,非裔父母擔心孩子被警察鎖定,為什麼這些父母擔心?
 
拜登:我女兒是社工人員,我很了解,我們需要更包容的社會,我們一直朝此努力,除了這位總統。
 
川普:我懂他們這些家庭的憂慮,拜登在任47年什麼都沒做,他當時還說一個黑人社區為超級侵略者,司法改革是我做的,歐巴馬也沒有,我費了很大的力氣做成了。他並說,自林肯總統以後,沒有人替非裔做那麼多了,我是這房間最不種族歧視的人了。我是因為你和歐巴馬做不好,才出來競選。
 
拜登面對觀眾說,你們了解我是誰,他是誰。你們了解我的人格。
 
川普:如果那些有關俄國、烏克蘭、伊拉克和中國的指控都是事實,你是最腐敗的人。
 
拜登:FBI、CIA高層都說沒有的事,全是垃圾。
 
9:52
 
主持人第三題問美國家庭,先問川普,你要廢除歐記健保,已投保的兩千多萬美國家庭該怎麼辦?
 
兩千萬美國人透過聯邦醫療健保取得保險,但川普卻想消除歐巴馬健保,主持人問川普會怎麼做?
 
川普說,我終止個人強制納保。我想弄一個更好的醫療系統,保護生病的人,終止歐記健保,推出全新的醫療計畫。到時候我們會推出完整的健保,永遠保護患病的病人。川普並抨擊拜登想要終止私人醫療保險。
 
主持人問拜登如果撤回歐巴馬健保會怎麼做?
 
拜登表示,我會將公眾選項加到歐巴馬選項加進去並還承諾將降低保費。拜登說他支持私人健保,在他計畫下不會有人失去私人保險。拜登並抨擊川普沒有實質計畫,他已經讓美國人因疫情付出代價,他還要剝奪歐記健保嗎?
 
主持人問川普,美國有1200萬人失業,許多人挨餓,總統為何不支持紓困計畫?
 
川普回答,「是波洛西不支持,她不支持我的紓困計畫。」關於是否調整最低薪資問題,川普表示,若強制提高最低薪資,小企業會解雇更多人員,各州需視情況自己決定,每個州情況都不一樣。拜登則說,他們應該要得到最低薪資,提高最低薪資企業會破產,這是錯誤的。
 
主持人問移民,先問川普,邊界有4000多兒童被迫與父母分離。
 
川普:這些孩子被壞人帶到邊界,被幫派分子和罪犯帶到邊界。
 
9:30
 
主持人第二個問題有關國家安全,昨天政府根據情報指出,伊朗和俄羅斯取得選民資料,試圖干預大選,問拜登怎麼樣解決這些威脅?
 
拜登:俄國和伊朗試圖干預美國選舉,中國干預美國選舉,這些國家必須付出代價。
 
拜登提到川普盟友朱利安尼被俄國利用。
 
川普指控拜登拿俄國3億美元,他要拜登澄清他和家人拿外國人的錢。
 
拜登回應:我沒有從國外拿過任何錢,但川普在中國有個帳戶,他還敢說沒拿。另外,我敢公開稅務報表,反觀川普不敢公開,是否國外給了他很多錢呢?
 
拜登:我從來沒有拿任何外國的錢。川普沒繳稅,但他在中國繳了18萬多美元的稅。
 
根據CNN即時統計,在第一回合新冠疫情問題中,川普回答時間共計10分20秒;拜登7分40秒。
 
拜登:我兒子在中國沒有賺錢,唯一在中國賺錢的人是這位(指川普)。
 
川普:我是個生意人,大家都知道那個銀行帳戶,那是2013年開戶的,2015年關閉的,那時我考慮在中國做生意,後來我又決定不做了,跟拜登不同,當時他做副總統時還跟中國做生意,我跟他不一樣,我決定競選總統時,就決定關掉這個帳戶。
 
主持人問中國問題,問拜登:你曾說中國要為隱匿疫情付出代價,要如何付出代價?
 
拜登:我要中國遵守國際規則,不像他打貿易戰,關稅升高到30%多。我要中國在南海遵守自由航行原則。
 
主持人問北韓問題。
 
針對美國與北韓的關係,主持人問川普,北韓繼續製造核武,會不會覺得被金正恩背叛呢?並問拜登,之後與如何與北韓對話?
 
川普:當時跟歐巴馬會面時,我們談到,我們最大對手是北韓,且很快就會開戰,但後來我跟金正恩有著不同的關係,後來也沒打戰。
 
拜登:至於會不會跟金正恩見面,這需要他同意。
 
川普:金正恩不會同意跟拜登見面。歐巴馬留給我的是個爛攤子。
 
9:15
 
主持人第一個問題問川普,美國疫情進入危險階段,總統有何計畫?
 
川普:我們在幾周後就會有疫苗,許多州的高峰期已經過了,我已經免疫,再過一陣子,美國的疫情就會過去。
 
主持人問到川普如何處理疫情問題。
 
川普答道,美國政府即時關閉邊境,他並宣稱死亡率已經下降85%,比其他國家低很多並正努力對抗疫情。
 
拜登則說,美國每天數千人死亡,他呼籲大家戴口罩,如此可以拯救很多人。拜登還批評川普至今仍未有計畫,抨擊川普處理疫情的手法完全是悲劇。
 
拜登:美國已有22萬多人死於新冠肺炎,總統沒有計畫。他什麼也沒有做。
 
川普:拜登把自己鎖在地下室,我們不行,99.9%年輕人已康復,99%的人康復。
 
拜登:每天都有這麼多年死亡,這是現實。他不面對現實。
 
川普再度將疫情怪罪於中國,並抨擊民主黨領導的州對於疫情處理的方式。
 
主持人問拜登,他主張封鎖,經濟怎麼辦?
 
拜登:我要封鎖病毒,不是封鎖國家,應有措施,總統應支持波洛西的紓困計畫。
 
川普:國家必須開放,否則人們只能等死。
 
對於川普批評佛奇「白痴」,川普說,佛奇在疫情初期確實宣導大家不需要戴口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