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6

查投資客揪團掃房 內政部出手

#租售 #投資客 #七期豪宅 #預售 #銷售 #興富發 #掃房
工商時報記者曾麗芳/台中報導
 
投資客捧千萬掃空七期豪宅案?興富發台中「市政一號院」在潛銷預約、尚未公開銷售下,外傳總計464戶被三個團購業者「掃光」,消息曝光後市場譁然,由於該建案尚未取得建照,依法不得銷售,內政部地政司昨(27)日會同台中市消保官等啟動聯合稽查,惟尚未發現建商有開始銷售事證,興富發也否認有預售行為。
 
近來房市盛傳部分建商未取得建照,即利用各種手法辦理預購或潛銷行為,內政部指出,針對台中七期建案昨日會同台中市消保官等相關人員,前往銷售現場進行查核及蒐集相關事證,一旦查出涉及違反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第58條規定,未領得建造執照即辦理銷售,最重可處20萬罰鍰;若廣告上有引導消費者誤以為該建案已取得建照,即涉及違反公平交易法第21條規定,最重可處2,500萬元。
 
台中市消保官會同內政部地政司中部辦公室人員,27日前往七期銷售中心進行聯合稽查。圖/台中市府提供
台中市消保官會同內政部地政司中部辦公室人員,27日前往七期銷售中心進行聯合稽查。圖/台中市府提供
 
台中市法制局表示,法制局消保官、地政局會同內政部地政司中部辦公室人員,27日前往建商位於七期市政路、河南路交界的銷售中心進行聯合稽查,現場看屋人潮不多,銷售中心雖已架設新聞報導指稱的建案看板載明「即將公開」,但現場尚無該建案的銷售資料。
 
建商人員表示,該建案尚未開始銷售,僅讓有興趣的民眾免費登記聯絡資料,未收取任何款項,將於取得建照後才會開始銷售。法制局表示,若民眾有相關預購此建案的具體資料可向市府提出檢舉,保障自身權益。
 
台中地產業者私下表示,「市政一號院」位在「聯聚保和」與「白朗峰」等頂級豪宅周邊,卻規劃七期罕見的24至28坪2房、33至40坪3房產品,每坪開價從50萬起跳,成為市政路上唯一可用低總價入住七期的預售案,吸引投資客注意。
 
對此,興富發也針對「市政一號院」發表聲明指出,本案基地位於七期正60米市政路上,是台中市非常稀有的地點,興富發已在基地上搭建接待中心1年多,主要銷售旗下「文心愛悅」與「市政愛悅」案,但因本案地點佳,期間常有喜歡此地點的民眾不斷詢問,因本案尚未公開銷售,目前僅能留下民眾的聯絡資料,待取得建照正式開案後,再聯絡有興趣的民眾賞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