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636

每坪18-20萬 興富發掌握順銷密碼

#預售 #租售 #興富發 #小坪數 #住宅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興富發建設和孫公司潤隆建設,在2015年全台灣的銷售中住宅新案中,百坪以上大戶產品普遍銷售遲鈍;反觀主力2~3房、每坪單價18~20萬元的小宅,相對順銷。興富發建設集團進入2016年之後,將掌握每坪18~20萬元的順銷密碼,以符合剛性需求,不再規劃百坪大戶高總價產品。

興富發建設副總經理廖昭雄昨(13)日表示,最近1年來興富發和潤隆在全台推出的新案,幾乎都是以低單價、低總價的2~3房產品,相對熱銷,像是銷售最「殺」的案子,是潤隆在台南大橋文創園區附近的「潤隆真愛」,總計687戶,每坪開價約15.8~16萬元近期推出後,已賣掉300多戶;估計農曆年之前,有機會賣到400多戶。

像潤隆和白天鵝建設合建的基隆「信義城」,主力房型為2+1房~4房,25~46坪,總價480萬元起,也是熱銷,符合最多人買得起的總價產品。廖昭雄坦言,興富發和潤隆進入2016年之後即將推出的新案,將會以每坪18~20萬元的首購產品為主。

廖昭雄表示,雖然這類低單低總小宅案完工交屋後的開發毛利率,相對比豪宅要低,估計平均會從以往的3~4成、下降到25%左右,但是對於興富發和潤隆來說,由於掌握進口建築材料的關係企業、可進一步掌握建材成本,也可降低銷售風險、縮短結案時間,因此也可進一步節省時間成本,因此還是可以創造一定水準的獲利。不過對於目前手中未售百坪大戶新成屋,興富發坦言:由於受到台北市高額房屋稅的衝擊,難免有客戶退戶、銷售遲滯問題,不過都有協商機制。

像「松江一號院」2014年交屋後、迄今5成未售戶數銷售速度放緩;「台北一號院」也是25%餘屋有待消化。至於「圓山一號院」,廖昭雄表示,也有客戶要求退屋,興富發採等額總價更換其他個案其餘戶別方式處理,例如已購總價7千萬元,更換到承購「台北晶麒」3~4戶;2017年交屋的「台北晶麒」,已售8成,客戶要求退戶時,也有換約、轉約情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