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

美大選後 台陸股市有看頭

#美國總統大選 #台股 #陸股 #股市 #理財 #寰宇
工商時報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美國總統大選造成近期股市波動,不少股市自9月以來出現修正行情,但多數法人都認為,待美國總統大選落幕後,股市將回歸基本面並重啟漲勢,其中以陸股與台股最具投資價值。
 
保德信中國品牌基金經理人許智洋表示,目前選舉變數雖主導全球投資情緒,但若觀察基本面表現,新興市場中的大陸等主要國家經濟動能持續好轉、企業獲利動能回升腳步不變,且在財政政策刺激、貨幣寬鬆雙管齊下,預期選舉結果出爐後,陸股將展現第四季消費旺季行情,特別是歐美萬聖節至聖誕節的消費旺季拉貨急單,有望對大陸第四季出口形成支撐且更加多元化。
 
美大選後,台陸股市有看頭。(中時資料照片) 台股昨多空交戰、避險賣壓出籠,盤中大跌百點,最後收在1萬2793點,驚險保住月線關卡。(本報資料照片)
 
大選之後,台新新興市場機會股票基金經理人李文孝則看好陸股、台股及韓股。李文孝表示,亞洲消費開始回溫與大陸製造穩健,新興市場各產業持續恢復,新興股市已重回多頭格局,在震盪修正過程中反而是尋找績優個股的時機,例如科技、通訊或線上娛樂的需求仍然強勁,疫苗研發對醫療生技公司的支持,或是中美科技爭執下受惠的台灣與南韓電子廠商。
 
總體面來看,新興市場多數國家採購經理人指數已回到擴張階段,訂單預期會緩步回升,在多國降息與振興經濟政策推出後,預估2020年第四季企業獲利將回穩增加。
 
針對台股後市,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表示,大盤短線受選情影響,不過一旦選舉不確定因素去除後,指數將回歸籌碼與基本面,在蘋果新機換機潮、5G等題材帶動下,台股企業獲利有望2021年第一季見到高點,且整體上市櫃獲利將在明年加速成長,帶動大盤有機會再創新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