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

不管誰贏 外資連三日買超台股

#外資 #台股 #理財 #美國總統大選 #資金
工商時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美國總統大選開票持續進行,台股4日觀望資金回流股市及期貨避險空單回補,其中尤以外資動作最積極,11月以來,外資連三日買超台股,已回補235.75億元,且以台積電等15檔個股買盤最力。
 
外資2020年以來到10月底,賣超台股金額突破7,000億元,創歷史新高,但11月以來展開回補,且買超金額以護國神山台積電為首,統計自11月以來僅三個交易日,對台積電買超金額達49.49億元,帶動台積電股價上漲4.17%,市值回升到11.67億元,大盤也回升月線之上。
 
國總統大選開票持續進行,台股4日觀望資金回流股市及期貨避險空單回補。示意圖/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
10月消費者信心指數較上月下降0.5點,值得注意的是,民眾對投資股市和房市都轉趨保守。圖為台灣股市。(本報資料照片)
 
外資11月以來買超金額前15檔個股排序,分別為台積電、日月光投控、國巨、聯發科、中華電、聯詠、南電、可成、環球晶、岱宇、華新科、台塑、國泰金、元大金及祥碩。
 
永豐期貨副總經理廖祿民認為,台股4日強拉尾盤,外資現貨買超61億元,期貨淨多單增至31,787口,期現貨同步偏多操作,帶動台指期大漲181點。預期在美國選舉過後,不確定因素結束,外資將展開新一回合的布局,資金將回流到新興市場。
 
目前從開票結果來看,仍有不少變數,但外資積極回補的台積電、聯電為首的半導體族群,有望領漲大盤,扮演多頭總司令,再加上資金適時轉向電子下游零組件的被動元件、矽晶圓與面板等類股點火,台股將維持高檔震盪走勢。
 
兆豐投顧協理黃國偉指出,美國大選後,股市主軸將回到基本面,並以長線看好的5G、HPC、電動車等題材,以及季報亮眼的族群為偏好標的。美國總統不論是由川普或拜登勝出,預期去美化或去中化題材仍會繼續,台廠有機會從中獲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