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

新台幣持續升+外資開始回補 台股走升趨勢不變

#理財 #美國總統大選 #川普 #台股 #美股
經濟日報記者蔡靜紋/台北即時報導
 
市場擔心美國恐進入封城階段、川普有意針對選舉提訟,台股今(12)日早盤以13,324點再創盤中歷史新高,但隨美股創高後拉回收跌。外資本月來已回補買超916億元,三大法人本月來買超逾千億元,顯示買盤力道強勁。法人表示,新台幣持續升、外資開始回補等兩大因素撐腰下,台股走升趨勢不變,本周周線有望連收第二根紅K。
 
美國總統大選大致底定,加上各國新冠肺炎疫苗紛紛告捷,國際資金再度流向風險性資產,美股一度轉由疫情恢復後經濟復甦受惠股接棒,但科技股旋即反彈,帶動同以科技股為主的台股今日早盤由台積電(2330)、聯電等權值股帶領,推升指數再創歷史新高13,324點,台積電早盤最高至463.5元,市值攀升12兆元之上。
 
新台幣持續升+外資開始回補,台股走升趨勢不變。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網友好奇問是不是所有的投資方式都有一個獲利到頂的限制。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不過,隨著盤中傳出美國新任總統拜登的顧問建議封城防疫,市場擔憂美國今年底前經濟表現不保,美股盤後電子期急殺,以致午盤市場賣壓湧現,台積電漲幅縮減,終場上漲1元收458元,台股則是下跌40點收在13,221點,仍守穩5日線,成交量縮至2,094億元。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認為,台股創高後拉回休息一下無礙中長線多頭格局,因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走低,將促使資金進一步流向風險性資產,因而新台幣仍持續強勢、外資持續買超,預料年底前指數上檔可看13,500點,支撐為季線。
 
外資連續第二天買超台股56億元,累計本月來以買超台股916億元,全年累計賣超也縮減至6,132億元,自營商也同步買超台股8億餘元,然投信法人持續趁高檔調節持股,小賣6億元,合計三大法人買超57億元、累計本月買超1,041億元;八大公股行庫則賣超8億元。
 
盤面資金聚焦散熱、設備、網通及食品股相關族群,內、外資同步點火散熱族群,推升散熱雙雄奇鋐、雙鴻股價雙雙創下歷史新高;電子股之外,外資買超前十名中,非電股仍占二分之一,新光金、長榮、聯合再生、統一、中鋼,而新光金、國泰金、富邦金以吸引外資連續九個交易日買超,台塑四寶中的台塑、台化也見外資連買九天,台塑化也連八天買超。
 
操作策略上,日盛投顧總經理鍾國忠表示,美股那斯達克指數短線技術型態相對弱於道瓊指數,短線建議投資人採分散布局,不宜過度集中在科技股;選股方向可留意被動元件、PCB、金融、觀光、造紙、塑化、內需股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