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90

高壓生活憂鬱纏身? 居家配色秘訣幫你「鬆」一下

#居家 #室內設計 #色彩搭配 #憂鬱症 #WHO #中央健康保險署 #盧淑媛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綜合報導
 
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WHO) 研究指出,憂鬱症女性的終身盛行率約10-25%,男性約5-12%。去年更表示,2020年全世界有三大影響全球數十億人口的疾病需要重視,其中包含:心血管疾病、憂鬱症與愛滋病。現代生活壓力大,室內設計專家表示,只要善加利用色彩搭配要訣,便能打造出溫馨的居家環境,放鬆心情。
 
據台灣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抗憂鬱藥物使用人數統計」資料顯示,2019年,全台使用抗憂鬱劑人數高達逾139萬人。其中男性約56萬人,女性約83萬人。
 
高壓生活憂鬱纏身?居家配色秘訣幫你「鬆」一下。圖/盧淑媛提供
圖:翔翰室內裝修設計總監盧淑媛提供
 
美國過去的醫學實踐中證明,不同色彩的運用對於人類本身具備一定影響力。曾有研究顯示,暴露在藍色燈光下可減輕罹患風濕性關節炎婦女的痛苦;橙色則對治療抑鬱症和哮喘有效果。
 
台灣各項生活所需皆漲,僅所得不漲的環境下,無論是長年租屋,或是已經購屋的民眾,都感受到了不小的壓力。為自己打造一個溫馨的居家生活空間,是放鬆身心的良藥。翔翰室內裝修設計總監盧淑媛表示,色彩的變化會影響心情,心情影響生活,生活成就人生,彼此間環環相扣,好好運用色彩便能豐富人生。冷色調能呈現出神秘且深藏不漏的氛圍;暖色調則有打造「溫度」、「暖和」、「溫馨」,及「甜蜜感」的效果。
 
若想放鬆心情、避免憂鬱,打造出溫馨的居家環境,盧淑媛指出,以室內空間的色彩搭配而言,主體櫃建議設計為「白色」系列。以白色櫃體做基底,任何顏色皆可搭配,除了具有放大空間的效果,也能增加空間的活潑性。各區的牆面則可以變換顏色,例如客廳及餐廳選用「中性色系」的「淺灰色」、「牙白色」。臥室則可以選擇用「柔性色系」的「黃綠色」、「芥末黃」、「粉橘色」、「鵝黃色」、「象牙色」、「淡藍色」,或是「米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