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272

小宅也可以「裝」浪漫! 3招解決開放式廚房惱人油煙

#居家 #開放式廚房 #室內裝修 #盧淑媛 #料理 #抽油煙機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綜合報導
 
近年來「小宅」當道,加上民眾越來越注重養生及健康,「自煮」成了許多人的飲食選擇,無論是租屋或購屋都會希望有一方自己的料理空間。日系或是歐美風的開放式廚房也成為許多年輕人在做室內裝潢時列入考量的選項。專家指出只要遵照3大要點,就能解決惱人的油煙問題。
 
有網友在PTT發文表示,看了一些日本住宅的室內設計,發覺開放式廚房出現的頻率不少,且娶了日本老婆的知名Youtuber「Ryuuu」的家也是開放式廚房,但日本有許多蒸煮炒炸的料理,也讓網友疑惑,使用開放式廚房,會不會滿屋子油煙味。
 
拆完裝修後的廚房,除了多了小吧檯,增加了空間,也多了吧檯支援機能。圖/盧淑媛提供
拆完裝修後廚房.除了開放多了小吧檯.增加了空間.也多了吧檯支援機能 圖:盧淑媛提供
貼文一出,釣出許多網友分享自身經驗表示,「通風做好的話,其實還好」、「我就用開放式,煮飯燉東西都沒事」、「開放式省空間,看起來比較寬敞」、「抽油煙機用好一點的就解決了」、「坪數小,不做開放式會覺得客廳更小」、「很好用,導煙機加抽油煙機就解決了」、「有小孩很好用,抽油煙機記得挑」、「我家就是,抽風強一點就好了,只是很吵而已」。
 
但也有人持反面意見指出,「如果跟客廳一起,油煙味會燻死你」、「好看,但是炒菜或炸東西就知道厲害了」、「台灣煮法不適合」、「環境好看,還有如果坪數小的話,開放式廚房跟客廳連一起比較不侷促,不過油煙很可怕,不常開火就沒關係」、「中看不中用,不然就盡量不要煮太多油煙的東西」、「非常浪費冷氣能源,在亞熱帶國家絕對是愚蠢的設計」。
 
翔翰室內裝修設計總監盧淑媛表示,現今雙薪家庭增加的時代,晚上下班後回到家,若能有一個小吧台,從開放式廚房往客廳看孩子們,能為小家庭生活增添不少樂趣。且將廚房牆拆了,改造成開放式廚房後,視野也會開闊許多。
 
針對許多民眾擔心,「小宅」中裝設開放式廚房,恐會讓油煙味佈滿整間屋子,盧淑媛指出,只要遵照以下3大要點,就能解決惱人的油煙問題:
 
1、炒菜煎魚後,將抽油煙機多開10分鐘,充分抽除油煙與味道。
 
2、設計透明玻璃門,作菜時,輕輕拉上。另外,平時開冷氣時,也可將透明玻璃門拉上,節省冷氣耗能。
 
3、輕食生活,煮菜少油,採用蒸、燙方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