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

霧峰首座身障社區日照據點開幕 提供完善服務

#政策 #地方 #日照 #身障社區 #社會福利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霧峰首座身障社區日照據點「瑪利亞霧峰社區日照服務」於2日開幕,是舊教育廳活化後,第三個進駐的身心障礙服務,台中市政府社會局表示,市府與霧峰區公所積極爭取經費,將舊省政府教育廳規劃為社會福利園區,盼維持歷史建築風貌,提供身障者家庭完善服務。 
 
社會局局長彭懷真表示,舊省政府教育廳是民國44年省政府遷至中部地區的第一棟省府廳舍建築,深具歷史文化價值,市府與霧峰區公所多年來爭取經費,規劃成為社會福利園區,同時維持歷史建築風貌,讓舊建築有了新回憶,更照顧許多身心障礙者,格外有意義。
 
霧峰首座身障社區日照據點開幕。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霧峰首座身障社區日照據點開幕。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社會局指出,瑪利亞霧峰社區日照服務運用舊教育廳2樓206室至208室提供服務,設有餐廳、多功能活動室、活動教室等,提供身障者學習用餐、簡易烹飪、認知課程、體適能運動、手作技藝等課程。 
 
社會局表示,舊省政府教育廳除由瑪利亞社福基金會提供日照服務,另還有伊甸基金會開辦身心障礙者雙老家庭支持服務、唐氏症基金會辦理身心障礙者社區日間作業設施,同時還有長青學苑,針對不同程度和不同年齡的心智障礙家庭提供全人、全程的服務,讓全市身障日間照顧服務達約14處,每據點約可服務15位身心障礙者,另社區日間作業設施約23處,未來將持續開設,落實身障者在地服務目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