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

搖擺州激戰 拜登領先縮小

#地方 #美國 #選舉 #美國大選 #拜登 #川普 #搖擺州
中國時報記者施施/綜合報導
 
美國大選進入最終倒數。超過9300萬選民已提前投票。目前全國提前投票人數約占2016年大選總票數的67%。《華盛頓郵報》分析指出,依照這種速度估算,提前投票人數可能突破1億。在已投票選民中,有45.7%支持民主黨、30.3%支持共和黨。不過,多家民調都顯示,拜登領先川普的幅度縮小,原先雙方拉鋸的愛荷華州,川普甚至已逆轉。
 
川普最後衝刺 拚10場造勢
 
爭取連任的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在選前最後2天拚老命,預備衝10場造勢會。他在賓州從能源與新冠議題下手,痛批民主黨的拜登會害慘美國經濟。稱「只要贏了賓州,我們就贏了大選」。他也強調,賓州民主黨籍州長會「竄改郵寄選票」,呼籲支持者親自投票。
 
搖擺州激戰,拜登領先縮小。圖/取自維基百科
拜登。圖/取自維基百科
 
《時代周刊》指出,選舉最後階段,美國國土安全部和移民局發起不尋常的大規模執法,特別是在關鍵搖擺州,顯然是要助川普一臂之力。報導表示,上述兩個政府部門在賓州、亞利桑那、明尼蘇達州召開記者會,呼應川普美國優先和反非法移民政策。
 
遭惡意包圍 拜登取消活動
 
拜登則首度與前總統歐巴馬同台,聯手對川普發動猛攻。拜登在密西根州強調,川普若早點實施類似加拿大的防疫政策,至少能拯救14萬人的性命,「我們正一起走向滅亡,川普已向病毒舉白旗投降,他也拋棄了我們的家人」。歐巴馬則痛批,「川普把總統大位當成實境秀,滿腦子只想爭取大眾的注意」,他還猛酸川普熱愛大型造勢活動,「小時候他的生日派對是不是都沒人參加,讓他有心理創傷?國家正面對嚴重疫情,造勢活動人數根本不是你該擔心的問題。」
 
激烈選情中,拜登競選團隊搭乘的巴士10月30日在德州遭到川普支持者車隊惡意包圍,當日競選活動被迫取消。隔日晚間,川普還發布支持者包圍巴士的影片並發文大讚:「我愛德州!」。
 
《華盛頓郵報》最新民調,賓州川普支持率44%、拜登51%;另佛州則偏好川普,有50%選民挺川、48%支持拜登。
 
6搖擺州支持度 差距僅3%
 
2016年準確預測川普勝出的投資者商業日報/技術標準市場情報民調發現,在6大搖擺州,川普與拜登支持度僅剩3%差距。同樣精準命中上屆大選及英國脫歐的美國智庫民主研究所民調則稱,在搖擺州,川普將以49%支持度贏過拜登45%,川普將拿到326張選舉人票打敗拜登212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