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

台股大盤開高走低收黑下跌18點 周線上漲148點

#理財 #台股 #美國大選 #類股 #拜登 #川普 #營建股
工商時報柯宗沅/台北報導
 
 
台股上周持續震盪,23日由紅翻黑,終場下跌18點,以12,898點作收,華冠投顧分析師丁彥鈞指出,美國總統大選進入白熱化階段,不確定因素瀰漫市場,建議投資人分散投資、降低風險,才能維持長期穩定獲利;本周投資組合前兩大為總太(3056)、訊映(4155),再選入欣陸(3703)、成霖(9934)與定穎(6251)。
 
 
美國總統大選將於11月3日進行投票,由於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兒子杭特陷入的「電郵門」醜聞,疑似與大陸高層關係密切,在22日辯論結束後,與共和黨參選人川普的民調縮小至10個百分點以內,為當選結果再添變數。
 
 
市場向來喜歡好消息、討厭壞消息,尤其代表風險的「不確定性」越高,投資人態度就越發觀望,股價將易跌難漲。因此無論最後新任美國總統由誰當選,受美國允許通訊投票,爭議較多影響,結果可能無法如期揭曉,因此在資產配置上,相較重壓成長股,分散投資風險低的標的,才能長期穩定致富。
 
 
類股方面,若最終由重視環保的拜登當選,綠能概念股較有優勢,當前民調領先的市場預期心理下,風電與太陽能族群股價已陸續提前反應;反之川普順利連任,續對大陸企業進行制裁,在轉單題材加持下,半導體族群或有較佳的表現機會。
 
 
然而無論由誰當選,全球低利率的環境都會延續,在新台幣強勢的情況下,營建股為長期投資的較佳選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