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4936

川普勝選有2好3壞 對台灣最有利在⋯

#多空 #政策 #美國大選 #川普 #美元 #黃金 #油價 #台股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出爐,將由川普入主白宮,成為新任美國總統,川普在開票過程中一路領先希拉蕊,也讓美股、台股狂瀉,美元更是大幅貶值,金價則大漲,國內經濟預測專家認為,川普的保護主義將讓美元走弱,日圓將續升;國外預言家則認為,川普是搞經濟的商人,美元反而會上漲,亞洲貨幣將走跌,國際油價則將漲至每桶70美元的水平。

川普風潮來了!(截自CNN網站)川普當選美國總統。(截自CNN官網)

川普被外界視為將引發核戰的狂人,他的當選更讓不少國內外學者認為「黑天鵝」來了!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認為,國際許多機構預測明年全球GDP為3.4%,在英國脫歐、美國若實行保護主義,明年全球景氣恐怕不會太樂觀。他預估,日圓、黃金仍是現階段資金的避風港,股市、房市投資者將持續觀望。

國外政經預言家Master Wong認為,川普是生意人,未來對世界各國都將採利益談判,川普不僅會將國外生產線拉回至美國本土,創造就業機會,也可能釋出QE4,更會創造強勢美元貨幣,因此他預估,美股將短暫下跌後,會反彈回升,美元將持續走強,反之亞洲貨幣則會續貶。

Master Wong說,世界各國股匯市短期內會震盪,黃金價格不會漲太久,而是進入長線衰退期,至於油價,應該會回到每桶70美元的水平。他預料,美國在川普要搞好經濟的前提下之下,會帶動國內房地產景氣,但未來貿易關稅勢必會調整,對各國投資將設下更高的談判障礙。

Master Wong建議台灣的投資者,應逢低佈局美元,至於房地產的部分,由於目前價格已經膨脹過高,難吸引國內外游資,加上持有稅、交易稅提高以及人民實質薪資倒退,難再創造過去榮景,他反倒認為,現在正是投資美國不動產的好時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