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7732

買房貪小便宜 他入住後才知是「抓交替」

#公設 #買房 #公基金 #電梯 #管理費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買房子從裡到外細節多,有人說買房就像結婚,需要衝動才會行動,但如果不留意,很容易在入住後才發現許多隱藏缺點,就有一對夫妻買下公設少、零管理費等條件的房子,先生原以為買到夢想中的小窩,卻在入住後發現是惡夢一場。
 
買房眉角多,許多網友表示喜歡挑選公設少、主坪數多,且管理費不高的房子。(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內湖建案廣告情境圖。(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在商周財富網撰文分享,一位男子開出除了電梯外,「零公設、無管理員」的買房需求,認為買房沒必要買用不到的公設,繳管理費也是一筆不小的支出,最後買下山邊、屋齡20幾年的華夏,每個月只需要繳600元清潔費和公用電費,房價在區域中也是最便宜,但沒想到入住沒多久,他就後悔不已。
 
不僅車庫鐵門故障,連電梯都因為過於老舊,不時就會故障,甚至自己就曾被困在電梯裡,但想要拿出公基金維修時,才發現早就花光了,鄰居也不願意分擔費用換新電梯,最後只能勉強以維修的方式,維持電梯正常運作,他的妻子則是抱怨先生貪小便宜,才會被抓交替,買屋時也沒確認過社區剩多少公基金。
 
買房急不得,更不能馬虎,不過近日網路上就掀起了「公設」戰,不少網友認為,台灣房屋公設比越來越多,很多都是用不到、看不到,也難怪大家都討厭公設,建商也常利用公設多賺一筆;也有人認為電梯、樓梯間和逃生消防空間都是不能免的公設,但不該灌在總坪數內,變成公拉低單價,讓民眾有單價低的錯覺,也不會造成一般消費者對公設這麼反感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