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78

減稅? 打擊財政美國恐窮上加窮

#經濟 #川普 #美國大選 #美國總統大選 #歐巴馬 #貿易 #理財

編譯陳韋廷/綜合報導

自參選以來,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所提出的財經政見除貿易保護主義之外,另個核心主張就是減稅,希望吸引企業回流美國投資,創造就業且刺激經濟,但此舉恐讓好不容易走出金融危機的美國,財政雪上加霜,經濟復甦緩慢且變相令國債快速成長,屆時政府將窮上加窮。

川普當選美國總統後,提出的減稅主張,有專家認為此舉恐讓美國財政更加雪上加霜(圖/好房資料中心)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國家安全風險上升

在歐巴馬自2009年第一季到今年第二季為止的執政期間裡,美國政府負債共增加八點二六兆美元,增幅達74%,而當前美國國債水位高達十九點七兆美元(約台幣623兆元),川普的大規模減稅計劃勢將進一步推升負債,若再加上他所開出的福利補助與增加國內基礎建設支票的話,屆時美國政府負擔更加沉重,導致經濟成長停滯,國家安全風險上升。

美國國債目前占GDP比重為77%,高於二戰以來任何一個時期,且較過去五十年平均值高出近一倍。

根據美國賓州大學華頓商學院與稅收政策中心日前所公布的一份最新分析報告,雖然川普的稅收政策在短期內能促進美國經濟,增加就業,但到了2024年,他的減稅計畫將帶來負面衝擊。

美10年將損失上兆美元

華頓商學院的預算模型預估,川普減稅能讓美國2018年GDP提高1.12%,但到2027年將減少0.43%,而得出此結論的依據是因為,他的政策在剛開始的十年裡造成美國損失上兆美元的財政收入。

承諾不砍聯邦醫療保險

至於川普在其他內政政策上的主張,最受矚目的就是他矢言廢除歐記健保改革,削減聯邦醫療補助(Medicaid)支出,提供新的保費扣除額,並承諾不會砍掉聯邦醫療保險(Medicare)。

不過,批評人士說,扣除額對於幫助低收入人士支付保費的幫助不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