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12

川普「黑天鵝」來了 專家:避險抱美元、黃金

#川普 #黑天鵝 #黃金 #美元 #股市 #理財 #美國總統

編譯林聰毅/綜合外電

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成功扳回民調劣勢,讓這隻號稱是今年最大的「黑天鵝」現蹤,勢必造成全球市場動盪,專家建議買進美元、日圓和黃金,出脫股、債、韓元及墨西哥披索等新興市場貨幣。

川普出線被視為今年最大的黑天鵝,專家分析,川普的勝選也將使避險氛圍趨濃

花旗集團認為,川普的保護主義政策加深了對全球貿易及經濟衰退風險的疑懼,全球股市將挫跌,新興市場股市受創尤深,因為美元升息將導致新興市場的資金外流。美國10年期與30年期公債殖利率也將上升,殖利率急升,公債價格就會劇跌。

在貨幣投資方面,花旗認為,川普當選,美元對新興市場貨幣將走強,尤其是墨西哥披索可能急貶20%,因為川普揚言要終結北美自貿協定(NAFTA),並在美墨邊境建造圍牆以及遣返移民。

分析師還建議作空韓元,ING的策略師說,與美國簽定自貿協定的南韓,可能會成為川普貿易保護政策的另一個受害者。川普說這項協定「扼殺就業」,其也依賴外貿的亞洲國家貨幣也可能受壓。大概只有俄羅斯盧布能倖免,因為川普曾表示欣賞俄國總統普亭,可能解除對俄國的制裁。

摩根大通分析師建議作空加幣,理由是川普主張終結NAFTA,加拿大也將受害,加幣將是輸家。美國是加國的最大貿易夥伴,光是去年就購買3,380億美元的加國貨物及服務。

川普的勝選也將使避險氛圍趨濃,除美元外,日圓、黃金等傳統避險資產也將走揚,金價上看每英兩1,400美元。

就類股投資而言,專家建議買進製藥類股,被柯林頓點名藥價高得離譜的邁蘭、Valeant,股價應會上漲,因為川普並未有類似疑慮,這些藥製商降價的壓力就會解除。

分析師還建議買進國防類股,根據傑伯.布希的說法,柯川兩人都會增加國防經費,專做政府大生意的波音、洛克希德馬丁等公司股價將看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