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732

退租發現牆壁發霉被房東扣押金 網友求救:該怎麼做?

#居家 #租售 #交屋 #牆壁 #押金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有民眾在臉書《爆廢1公社》抱怨,最近因租屋處合約到期,決定退租準備搬離開,但房東卻因牆壁上有發霉情況,要扣留1萬4000元的押金,原PO表示房東的態度相當強硬,強調當初交屋時房子是乾淨,令他崩潰直呼「該怎麼做?」
 
原PO說,他在這裡已經租了5年,中間多次和房東反應牆壁要重新粉刷,但房東卻一直推託說有空再用就好,但因為原PO沒有證據能證明對方說過這段話,現在又被強制扣留押金,讓他相當無可奈何。
 
律師建議,新式租賃契約中有現況確認書,在租屋前先與房東確認設備,日後發生爭執可確保自身權益。
簽約 契約 簽名 鑰匙 合約 租屋 買房 (圖/擷取自pixabay)
 
文章曝光後,網友回應,「發霉跟住客沒關係,是房東要自己處理的,報警吧」、「讓法院判決吧,反正他也沒證據可證明交給你時是乾淨的,那麼表示法院判你贏的機會很大」、「如果當初入住有拍照,那就能當證據了,如果沒有拍照,這個部分真的很難說了,自己粉刷還他」、「租約沒寫房客負責,那就不用理他,他站不住腳」。
 
也有網友提出解決辦法,「自然折舊的部份應當是房東方負擔,如果他肯講道理,你可以考慮不然對半負擔之類的,可能比調解省時間,或者他沒報稅提醒他一下,權利義務」、「用稀釋漂白水擦拭就可去霉,幾十塊搞定,要加強通風喔」。
 
有些房東會任意扣押房客的租金,只要設備有毀損,就稱是房客使用不當造成,律師蔡志雄就曾提醒,可在租屋前先將室內環境、設備拍照或錄影存證,哪些地方是租賃前即有的損壞,或是往後設備損壞就有圖為證。此外,新式租賃契約中有現況確認書,在租屋前先與房東確認設備,日後發生爭執可確保自身權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