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

金門大橋工作船失火 無人傷亡

#地方 #金門大橋 #工作船 #失火
聯合報記者蔡家蓁/金門報導
 
金門大橋工作船日前失火,當時船上無人留守,但東北季風強勁,火勢猛烈,金門海巡隊趕往滅火。事後發現船上有數瓶易燃氣瓶,若不慎引爆後果不堪設想,失火原因仍在調查。金門大橋動工以來狀況頻傳,曾發生包商二度換人、抗議及工人死亡等事故。
 
30日晚間9點47分工作船傳出失火,海巡署金馬澎分署第十二巡防區指揮部調派10053艇及10名隊員出動救援,晚間10點10分抵達,立即開啟消防泵灌救,11點2分控制火勢,隨後灑水降溫直到火勢撲滅。
 
金門大橋工作船30日晚間失火,因東北季風強勁,火勢猛烈,海巡灌救時情況相當危急。圖/金門海巡隊提供
金門大橋工作船30日晚間失火,因東北季風強勁,火勢猛烈,海巡灌救時情況相當危急。圖/金門海巡隊提供
 
金門海巡隊表示,經大橋工程人員確認,工作船上無人留守,無人員受傷。但船上有20多瓶乙炔氣瓶等易燃物,所幸灌救期間未引爆。
 
高工局表示,初估損失約10幾萬,燒毀1台小型發電機與零星貨櫃屋零件,不會影響工程進度,起火原因還在調查中。
 
2011年開工的金門大橋工程一波多折,先是原承包商樺棋營造2012年投標資格不符遭終止契約;2016年6月底國工局以2標的國登營造無履約能力、工程進度嚴重落後為由,逕行解約接管工地;3標的東丕營造同年12月底接手,今年7月27日國登營造率員到施工棧橋拉白條,抗議東丕營造占用該公司留置工地的機具設備。
 
金門大橋連接大、小金門,含引道全長5414公尺,截至上月底工程進度81.06%,完工日期訂在明年5月8日。工程施工期間,屢傳工安意外,2014年11月小金門端工地1名外勞遭掉落鋼梁砸死;2015年7月又有1輛水泥預拌車疑因施工便道塌落墜海,陳姓駕駛溺斃;2016年5月一名怪手司機施工時疑因臨時工程便道基樁崩塌,人車落海溺斃,同年有遭辭退的失蹤工人落海死亡,累計4人喪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