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

川普狂言免疫 遭推特判定誤導

#川普 #免疫 #新冠肺炎 #確診 #推特
中國時報記者鍾玉玨/綜合報導
 
急於恢復競選行程的美國總統川普11日接受福斯新聞網訪問,稱他已免疫、新冠病毒檢測「完全陰性」,並推文說自己確定痊癒,不會把病毒傳染給別人,但這只是他的一面之詞,未得到醫師證實,而推文稱自己免疫也遭推特打臉,標註「誤導」警語。白宮防疫大將佛奇更是跳出來痛批川普競選團隊移花接木、斷章取義。
 
川普11日在「Call to Prayer」電話訪談中向支持者表示,他「已接受新冠病毒檢測 結果完全為陰性」,還說「一旦復原就有免疫力,現在你們的總統已對新冠免疫。」因此他將自12日起開始全面恢復實體造勢,並於第一時間趕赴最重要的佛羅里達州努力造勢,因為「這場選戰非贏不可」。除了佛州,他將馬不停蹄在賓州、愛荷華州等重要搖擺州拜票,拉抬選情。
 
美國總統川普11日接受福斯新聞網訪問,稱他已免疫、新冠病毒檢測「完全陰性」,並推文說自己確定痊癒,不會把病毒傳染給別人。示意圖/pixabay
正當美國各州解封之際,總統川普口中那「看不見的敵人」─新冠病毒已然捲土重來。示意圖/pixabay
 
川普稍早也推文自稱已對病毒「擁有免疫力」,寫道:「白宮醫師昨天全面、完整地簽字認可,表示我不會再染病(免疫),也不會傳染給別人。真是好消息!」不過,川普自嗨的推文卻被推特循前例加註「誤導」警語,稱:「這則推文違反推特不得散布疫情相關誤導訊息或有潛在傷害威脅不實疫情消息的使用規定。」
 
川普不僅遭推特打臉,也被傳染病學專家佛奇怒斥。為拉抬選情,川普的競選團隊未經佛奇同意,擅自將佛奇3月20日稱讚防疫團隊的談話剪進競選廣告裡,營造他支持川普的假象。佛奇公開表達不爽被斷章取義,特意強調他公職生涯中,從來沒有公開表態支持任何政治人物。不光是佛奇,英國泰晤士報報導指出,首相強森也見風轉舵,認為在當前民調顯示,拜登至少有70%的機會贏得大選,內閣希望和拜登陣營牽上線,支持美英自貿協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