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02

錢難賺!他薪資5萬每月所剩無幾 消費習慣曝光讓網友看傻眼

#理財 #薪資 #新鮮人 #賺錢 #消費 #存錢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工作後才知道賺錢辛苦,許多人進入職場才懂這個道理,一名網友剛成為職場新鮮人1、2個月,開始體會到薪水不夠用的困境,雖然知道記帳的重要性,但還是讓他覺得入不敷出,他在論壇上分享自己的心得,並且曝光自己薪水的分配,沒想到網友們看了後都批評不必要的開銷太多,建議他多存點錢比較實在。
 
原PO在論壇《Dcard》寫道開始工作賺錢後家人便不再提供金援了,雖然買東西還是會被唸,但金錢運用比起以前相對自由多了。不過每個月的花費卻讓他覺得不夠用,因此也開始學習記帳,例如信用卡刷多少,要預留多少錢,餐費一個月能用多少等等,但三餐全都在外解決,一個月大約就要花掉1萬到1萬5左右,也讓原PO考慮要不要學同事也自行準備餐盒到公司吃。
 
一名職場新鮮人月薪5萬,但卻覺得入不敷出,網友們看了他的花費分配後都認為不必要的開銷太多。圖/聯合報資料照
一名職場新鮮人月薪5萬,但卻覺得入不敷出,網友們看了他的花費分配後都認為不必要的開銷太多。圖/聯合報資料照
 
他說目前正在實習階段,月薪可以領到5萬元,但發薪後要繳醫美分期、健身房卡、隔月餐費、請家人吃飯開銷、電話費支出等,已經所剩無幾。現在的交通工具是腳踏車,但以後如果公司要求出差就要買車,再加上保險費以及之後買房搬家還有房貸問題,這些都讓原PO擔心如果轉正職後調薪幅度不大,不能充分負擔這些費用,那就更別提以後還要養小孩了。
 
多數網友看到原PO薪資花費的分配後,都直言好幾個項目都是不必要的,「光看到醫美分期就知道妳的消費觀念有問題」、「健身房可以退了吧」、「分期一堆沒用的垃圾,難怪沒錢」、「醫療美容、健身房、請家人吃飯、咖啡,這樣都是浪費錢的行為。花錢不知道節制,難怪一個月5萬快不夠妳花,月薪5萬我存3萬5都沒問題」、「新鮮人50k其實蠻多的,還是要思考一下自己的金錢哪些是不必要的支出,盡量還是要多存一點,年輕還是要有儲蓄的概念」、「醫美跟健身房先刪掉吧,滑下來果然好多人都覺得這兩筆根本浪費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