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

全球疫苗競賽 9支進入第3期臨床試驗

#寰宇 #新奇 #新冠肺炎 #基因 #疫苗 #臨床試驗
中國時報記者蔡鵑如/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的基因序列在今年初公布後,各國生技業即前仆後繼投入疫苗研發,爭取最快在年底前完成最後階段臨床測試,搶得可靠安全有效疫苗的上市先機。據《紐約時報》的新冠疫苗追蹤表,目前全球共有44支疫苗正進行人體測試,其中9支正進行第3階段臨床測試,在動物實驗階段的疫苗則有92支。
 
新冠確診最多的美國,總統川普5月啟動「曲速行動」計畫,資助多家公司同時研製新冠疫苗,生物製藥企業莫德納和輝瑞的疫苗,最早進入第3期臨床試驗。莫德納疫苗由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資助,輝瑞疫苗則與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合作開發,大陸復星醫藥也參與。
 
目前全球共有44支疫苗正進行人體測試,其中9支正進行第3階段臨床測試。示意圖/取自pixabay目前全球共有44支疫苗正進行人體測試,其中9支正進行第3階段臨床測試。示意圖/取自pixabay
 
進入第3階段人體臨床測試的美國疫苗,還有Novavax藥廠的實驗疫苗,9月底和10月,分別在英、美展開最終臨床試驗。嬌生預計年底或明年初有結果。
 
總部設於英國倫敦的阿斯利康製藥,以及牛津大學詹納研究所合作開發的新冠疫苗,已進入第3期臨床試驗,但上月傳出英國受試者發生橫貫性脊髓炎,試驗一度叫停。
 
全球進入3期臨床試驗的疫苗中,有3支來自大陸。中國國藥集團子公司中國生物,與中國疾控病毒所協力研發的新冠疫苗,它在7月獲北京當局批准投入緊急使用,至少已有數十萬人接種這支候選疫苗。另外2款為中國科興中維生物和中國醫科院的滅活疫苗、以及中國解放軍軍事科學院和康希諾生物公司合作疫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