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

10億計畫涉抄襲 李永得沒看過

#抄襲 #李永得 #政策 #影音 #串流平台 #林奕華 #關鍵新聞網 #文化部 #中央社
中國時報記者王寶兒/台北報導
 
文化部委託中央社辦理「109年國際影音串流平台」前導計畫,昨遭立委林奕華爆料計畫書涉抄襲《關鍵新聞網》內容,甚至內文金額「元」、「千元」單位更無標示清楚,痛批「這種計畫書可拿到第二預備金」、「部長丟不丟臉啊」。部長李永得坦言沒看過計畫書,是文化部疏失,會改進。
 
動用預備金 金額單位無標示
 
立法院12日舉行教育及文化委員會第4次全體委員會議,立委萬美玲表示,國際平台的前導計畫預算,是使用行政院第二預備金支援,但第二預備金的動用情況,應符合重要且緊急的要件,「我不太理解為甚麼要用第二預備金來做,難道有這麼急嗎?規避監督叫做效率?」
 
立委林奕華詢問文化部長李永得(見圖),是否看過國際平台企畫書?李永得坦言自己「沒看過,但同仁看過。」(趙雙傑攝)立委林奕華詢問文化部長李永得(見圖),是否看過國際平台企畫書?李永得坦言自己「沒看過,但同仁看過。」(趙雙傑攝)
 
對此,李永得坦言,計畫書金額預算的確有問題,是文化部疏失,會改進。立委吳思瑤則指出,樂見文化部推動等了20年的國際影音平台,但法制也要健全,希望文化部持續同步完備公媒相關法制。
 
李遭批丟臉 坦言文化部疏失
 
林奕華詢問文化部長李永得,國際平台預計1年要10億預算,不知李永得是否看過中央社的提案企畫書?李永得坦言自己「沒看過,但同仁看過。」讓林奕華直呼「每年要10億預算,你跟我說沒看過,這很嚴重。」
 
林奕華拿出中央社提案企畫書,表示自己隨意摘取段落Google,就發現有整段文字抄襲新聞網站《關鍵新聞網》的評論,內文預算單位更連「千元」或「元」都沒標示,讓她不解居然都沒人發現問題,更質疑「這種計畫書可拿到第二預備金?」要求文化部應在2周內針對此案到委員會進行專案報告。
 
中央社澄清 不慎未註明出處
 
中央社發言人張寒青表示,立委提及抄襲部分內容,主要是計畫書為整理各國影音平台動向及費用相關數據與資料,便引用了新聞網站的資料,卻不慎未註明出處,立委指證屬實。另關於預算金額單位,也是同仁的疏忽,提案給文化部時,沒將金額單位打上去,經立委指出後,會重新審視整份企劃書。
 
文化部原訂今年委託公視籌畫成立國際英語影音平台,後因未經董事會審理而引外界痛批毀公視獨立性,文化部因此宣布終止委託。文化部9月21日宣布,已獲行政院核定預算3877萬7000元,將由中央通訊社辦理全稱為「109年國際影音串流平台」的國際平台前導計畫。未來將以網路直播與隨選視訊等服務,並布建全球新聞網絡,即時將臺灣的聲音和價值傳向國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