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691

都市計畫成炒房利器?網曝想搶先機找這些地方

#多空 #租售 #都市計畫 #開發 #房價 #房市 #炒房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從都市計畫可以看出政府在下個十年、二十年,預計將規劃開發哪些區域,許多地方一旦公布了都市計畫後,價格也跟著水漲船高,有網友就質疑都市計畫是用來炒房,想要把握先機,又該怎樣挑選呢?
 
有網友在PTT發文表示,市郊本來可能只是價格很低的田地,但是被劃入都市計畫範圍變成重劃區,並投入基礎建設後,價格往往一漲數倍,雖然建設除了可以增加工作機會並當成政績,「但說是拿來炒房用的也不能說錯吧。」
 
都市計畫會帶動周遭房價上漲,網友質疑變相成為炒房的利器。示意圖/新北市政府提供「新莊、泰山塭仔圳市地重劃」都市計畫案。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對於都市計畫公布後房價上漲的狀況,有網友則認為擔心土地藉機炒作,不如搶得先機,他也提出看法,認為可以跟著大型國宅、公立高中職或是國立公立大學買,另外也可以買在腹地較大的老車站旁。
 
房市專家張欣民就曾表示,都市計畫確實是投資置產時,按圖索驥一個很好的參考依據。不過他也提醒,買家還是要了解開發的進程,進場時機當然是等到開發越成熟時越好,但開發到一定階段,房價也會漲上來,不過太早進去,可能相對地變成生活、交通都不方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