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

文化部預算 國際傳播仍占10億

#文化部 #公視 #國際傳播 #李永得 #政策
中國時報記者王寶兒/台北報導
 
文化部日前因委託公視籌畫國際英語影音平台惹議,雖目前文化部因外界批評聲浪而決定中止與公視的委託,但政策不變,仍在商議如何推動。文化部3日公布的110年度預算書,也為該計畫編列10億預算。
 
國際英語影音平台計畫全稱為國際數位傳播計畫。文化部長李永得曾於7月透露,該計畫分為兩階段,今年是先導計畫,會先向行政院爭取4500萬的二備金來做經費,正式影音平台則預計是4年的公共建設計畫,每年預算約10億。國際英語影音平台預計明年1月1日開播。
 
文化部委託公視籌劃國際頻道挨批,計畫緊急喊停。然而3日公布110年預算,國際傳播頻道計畫編列了10億預算,未來由誰執行?內容為何?仍備受各界關注。(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
 
但在終止公視委託執行計畫後,李永得也曾受訪提及,明年應無法照原定日期推動國際平台,4500萬的先導經費也會縮水。目前究竟會由民間或公共媒體執行國際數位傳播計畫,文化部也未有新定案。
 
文化部表示,110年預算已於8月底送達立法院,文化部主管110年度公務預算總計編列183.1億元。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3期則有特別預算編列55.61億元(110年度27.63億元、111年度27.98億元)。合計文化部110年度公務及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預算共210.73億元。
 
其中,國際數位傳播計畫占110年度預算中的10億。文化部表示,考量台灣防疫有成,於國際能見度提升,期待透過國際數位傳播計畫,讓國際更認識台灣於產業、科技、民主、自由及文化等各方面的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