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08

美升息痛一下就過 股市勿看空

#多空 #政策 #股市 #升息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駿利全球股票投資策略總監Adam Schor、駿利研究總監Carmel Wellso表示,「這可能有點痛」,這句話做父母的、做孩子的,還有牙醫應該都不陌生。儘管看牙醫是為了牙齒好,但聽在孩子耳裡還是會怕怕的。當然,美國聯準會(Fed)主席葉倫再次啟動升息的時候,雖然不會講出「這可能有點痛」這句話,但是效果可能類似。

專家提醒,美升息痛一下就過,股市勿看空(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台股近日連番下跌,股票投資指數創近2年新低。(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Adam Schor、Carmel Wellso強調,儘管美國緊縮貨幣政策令人擔心,但在這痛楚的背後,是更美好的經濟前景。沒錯,投資人是該小心謹慎,但毋須因此看空股市。促使美國升息的原因,Adam Schor、Carmel Wellso表示,這正是抱持樂觀展望的理由。

在這一季的產業投資觀點中,股票投資團隊在各自負責的產業中,都發現投資機會與潛力。除了工業以外,其餘產業的分析師都表示需求動能並不差,同時也看到了成長潛力。整體而言,創新仍是最重要的關鍵。

在科技產業,看到雲端技術的突破。在健康護理產業,也看到醫療技術的進展。這些突破眾所皆知,但是別忘了對消費產業與金融產業而言,創新同樣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

Adam Schor、Carmel Wellso認為,美國升息代表經濟環境出現改善跡象,加上油價與原物料價格回穩,反而將刺激企業投資以滿足增長的消費需求。此外,油價與原物料價格上升亦可望帶來些微、溫和的通膨,進而有利於股市表現。

此外,標準普爾500指數滾動10年期的表現仍低於長期趨勢。Adam Schor、Carmel Wellso強調,相較於其他資產類別,股票投資評價仍具吸引力,以目前利率與通膨水準來說,就算接下來利率與通膨開始攀升,當下股市投資評價並不高。市場低估了企業盈餘成長潛力,或是高估了股市投資風險。

在各個產業看到族繁不及備載的創新活動,企業盈餘成長前景怎麼可能會面臨壓力,姑且不論能源產業,未來幾年企業盈餘成長前景不會太差。Adam Schor、Carmel Wellso表示,一旦利率開始上升,別擔心,想想金融類股將受益其中,更重要的是想想看到的企業與產業基本面。只要看對方向、維持主動式投資,升息的痛一下就過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