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11

補助升級天然氣鍋爐 林佳龍:預算無上限

#地方 #台中 #環境 #汙染 #鍋爐 #天然氣 #改善 #申請 #預算

記者陳淑娥/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為杜絕鍋爐造成的環境汙染,鼓勵業者改用燃燒天然氣,梧棲區宏全公司將重油鍋爐改採天然氣後,粒狀汙染物改善效益達99%;市長林佳龍6日呼籲117家使用燃油的企業提出申請,若空汙基金不夠,將運用第二預備金投入,預算無上限!

林佳龍昨走訪中港加工出口區的宏全公司,參觀燃氣鍋爐製程設施,台中市環保局表示,鍋爐為台中主要的汙染排放源,蒸氣量每小時2噸以上的鍋爐有117家業者、181座,排除電力設施與鋼鐵業等大型汙染源後,所占PM2.5、硫氧化物及氮氧化物的排放量,高達汙染源的10.3%、39.5%及27.1%。

「預算無上限!」林佳龍指出,燃料的成本結構已經改變,目前是汰換鍋爐的好時機,呼籲117家用燃油企業提出申請,若空汙基金不夠,將運用第二預備金投入,預計輔導100座鍋爐改用天然氣。

宏全總裁曹世忠表示,改用天然氣後,不用擔心空汙超標,且天然氣比重油便宜,單位熱值成本僅重油的84%;天然氣由管線輸送,不須再設置儲槽,也不用管控燃料儲量,效率高、易操作、好維護,可穩定提供熱能。

市府去年9月訂定《台中市政府推動企業加熱設備改用天然氣補助要點》,已有9家業者改用燃氣鍋爐,並提出申請補助,PM2.5預估年減1.8噸,硫氧化物年減32噸,有助改善空氣品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