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32

鍋爐改天然氣 台中市長:補助無上限

#地方 #台中 #鍋爐 #天然氣 #操作 #維護 #成本

記者宋柏誼/梧棲報導

台中宏全公司率先將廠內重油鍋爐改採天然氣,操作維護更簡易,成本也降低,粒狀汙染物改善幅度高達99%,市長林佳龍昨視察,肯定宏全帶頭示範。市府規劃輔導業者全面改採天然氣,林市長說:「補助預算無上限!」空汙基金如果不足,會由市長第二預備金動用支出,有決心要徹底改善燃油鍋爐長期造成的空汙問題。

中部日前空汙嚴重,近日PM2.5持續飆高,台中市府除了與火力發電廠溝通降載減汙,也尋求降低汙染源的各項措施。

生產瓶蓋的宏全國際梧棲廠,是台中第一家將燃燒鍋爐用的重油改成天然氣;業者表示,以往每年花2千多萬在燃油設備排放,非常不環保,公司走向低碳目標,投入600萬提升為天然氣系統排放,節省每月空汙及運輸費用,預計1年半就可回收成本。

「鍋爐改燃氣, 台中好空氣!」林佳龍說,舊印象是天然氣比重油成本貴,但燃料成本結構已改變,不會增加負擔,反倒讓業者省錢。

以宏全為例,雖投資600萬改善設備,但往後每年可省下400萬元,還不用繳空氣污染費與燃料運輸費,且天然氣也比重油便宜近2成。

中市環保局表示,去年9月起已有9家廠商進行低碳汙染改善,成效不錯,目前正擬訂加嚴標準,對市內110多家廠商輔導,給予2年緩衝期,期盼企業能一起走向低碳城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