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8

竹縣不燒稻草救空汙 明華園拍廣告

#地方 #新竹 #空汙 #桃園 #鍋爐 #天然氣 #排放

記者施鴻基、郭政芬/連線報導

空汙日漸嚴重,桃園市政府昨天邀請使用鍋爐業者與會,提供最高60萬補助改裝天然氣降汙,希望能夠減少全市38%PM2.5排放量;新竹縣政府則邀明華園拍「不燒稻草救空汙」公益廣告,這也是明華園88年來,首度與公部門合拍公益廣告,當家小生孫翠鳳更在自己臉書分享本報新聞,呼籲大家一同救空汙。

桃園市環保局昨天召開「鍋爐改燃天然氣補助計畫」說明會,172家業者共217人出席,補助從即日起到108年底申請,依鍋爐大小提供30萬到60萬元補助。局長沈志修說,桃園現有鍋爐約670座,有的工廠內部就有2、3座,鍋爐常用燃料包括生煤、木屑及重油,燃燒產生PM2.5排放量占固定汙染源7成。

「桃園要拚產值,也要救環境」市長鄭文燦強調,去年桃園市PM2.5年平均值為20微克/立方公尺,希望3年內能降到標準值15微克/立方公尺。

新竹縣「不燒稻草救空汙」MV昨天首播,由明華園小生孫翠鳳與名伶晨翎,以「古裝劇」分飾梁山伯與祝英台方式,演出「禁止燒稻草」,再以時裝打扮演出「垃圾分類」宣導短片,向農友宣導不要再燒稻草,並做好垃圾分類。縣長邱鏡淳表示,這是明華園88年來首次與公部門合拍公益廣告,希望藉由明華園力量,有效達到環保宣傳效果。

幕後創意推手、縣議員高偉凱表示,新竹縣農民在種稻、種菜時,常用燒稻草來當堆肥,孫翠鳳在新竹縣的人氣高,很多都是孫翠鳳迷,所以建議縣府邀請明華園找孫翠鳳用「演」的代替說教,呼籲農民不要再燒稻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