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95

桃市防空汙 鍋爐改裝有補助

#空汙 #環保 #補助 #鍋爐 #空氣品質 #地方

葉臻/桃園報導

桃園市府環保局去年制定公告「桃園市公私場所固定汙染源及防制設備即時監控管理自治條例」,今年起只要是被市府指定公告連線的工廠,就必須強制裝設自動化連線的空汙防制設備,而容易造成汙染的重油鍋爐,則從上周開始可申請補助改成天然氣,最高可補貼60萬元(見上圖,葉臻攝)。

桃市防空汙,祭出鍋爐改裝有補助(葉臻攝)

環保局空氣品質保護科科長蘇振昇表示,桃園是工業重鎮,生煤燃料鍋爐、木屑燃料鍋爐、廢棄物焚化爐、砂石場、紡織廠等,都是容易造成空氣汙染的工廠,而全桃園市則有超過500座常態使用的重油鍋爐,更是PM2.5的主要來源之一。

蘇振昇強調,環保局自2015年推動以來,已輔導47座重油鍋爐改用天然氣,1年可減少89.7公噸的PM2.5排放量,和379公噸的硫氧化物,分別佔固定汙染源排放量的5.8%和6.7%,等同於2685輛柴油大貨車排放量。

蘇振昇指出,為有效改善空氣品質,上周起開始補助重油鍋爐改用天然氣,廠方若將重油鍋爐改成天然氣鍋爐,環保局會依噸數進行補助,2噸到5噸鍋爐補助30萬元,5噸最高補助45萬元、13噸以上鍋爐最高則可補助60萬元,可望能有效改善空氣品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