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32

官民攜手 澎湖自主都更案啟動

#都更 #住商大樓 #海砂屋 #地方

陳可文/澎湖報導

澎湖縣第一個自主都更案正式啟動,澎湖縣政府與杰新公司5日簽約代辦儀式,住戶們歡欣鼓舞,全案將於半年內完成籌畫工作、2年後2棟嶄新的住商大樓誕生,再現澎湖早餐街新風華。

澎湖縣第一個自主都更案5日啟動,文康商圈將翻新重建,再現新風華(陳可文攝)

海砂屋待翻新

50年代,馬公市文康市場是全澎湖最熱鬧的零售市場,其中,中興戲院更是目前全縣唯一碩果僅存的電影院,街區內房屋多是海砂屋,老舊破損待翻新。縣府建設處指出,街區內房屋為連棟興建,須同步翻修,除33筆私人土地、另有1筆國有地、1筆縣有地,總基地面積約2000多平方公尺,唯有都市更新案才能徹底改善環境。

推動街區重生

縣府輔導土地所有權人,與住戶們達成共識,協助所有權人成立更新會,澎湖縣第一個民間提出的自主都更案順利踏出第一步,鮑惠娟、廖進昌獲住戶推派擔任更新會會長。

昨日敲鑼打鼓,熱鬧滾滾,縣長陳光復與代辦都更案的杰新公司董事長陳品峰、總經理楊肇慶完成簽約儀式。陳光復表示,文康商圈位於馬公市商業核心地帶,這次自主更新案奠定官方與民間夥伴合作模式,全力推動街區重生,是澎湖都市發展嶄新一頁,成功打造都市新風貌。

建設處強調,更新案啟動後,國有地及縣有地即強制加入並參與分配,老舊房屋拆除重建後,保留房屋的所有權人分配新屋,不保留房屋的所有權人分配等值現金,所有權人無須負擔重建經費;後續行政手續及重建工作將全權委託杰新公司辦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