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9

自清拖部會下水 馮世寬又道歉

#國防部長 #馮世寬 #清泉崗 #國軍 #毒品 #政策

呂昭隆、呂雪彗/台北報導

空軍清泉崗基地毒品案重創國軍聲譽,軍方為證明軍中染毒人數非常低,拿出各部會的染毒數據自清,結果引來外界嘲諷林全內閣是「毒內閣」,為此,國防部長馮世寬特別向行政院長林全,以及法務部長邱太三、教育部長潘文忠致歉,表示真的是無心之過,希望大家能原諒。

國防部長馮世寬拿出各部會的染毒數據自清,引外界嘲諷,再次向院會道歉

國防部3月2日向立法院提出的「國軍反毒具體作為專案報告」,為說明軍中反毒控制得很好,將法務部104年度統計各部會尿液篩檢成果放在報告中,並指出國防部該年度篩檢94萬人次,比其他部會都高,確陽率0.08%則明顯低於其他部會;報告並「爆料」教育部為4.66%、法務部為0.41%,把各部會也硬拖下水,致林全內閣遭譏評為「毒內閣」。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昨天說,該專案報告是國防部法律事務司所製作,其中不慎引用的資料,馮世寬的確已向林全院長及兩位部長表達歉意。

據透露,報告當日,即引發朝野立委及媒體等的批評,馮世寬當晚就向林全道歉,並用政府首長群組LINE的方式,向法務部邱太三、教育部長潘文忠等人道歉。

馮世寬致歉的內容為,「本日國防部在立院防毒報告,不慎引用審計部檢毒資料,引發委員、媒體擴散圍攻,以我們皆是院長領導下的部會閣員,理應團結一致,協調合作,國防部特此道歉。再重申係無心之過。」最後又表明:「謝謝,讓大家都受委曲了,也請院長原諒。」

據了解,除了簡訊道歉,隔日下午馮世寬列席立法院院會備詢,在上台答詢前,曾到林全座位旁報告許久。至於立委質詢有關空軍清泉崗基地染毒,部長卻給基地官兵打100分問題,馮世寬表示會檢討「謹慎發言 」;林全則表示,「會請馮部長針對這個部份,去注意一下外界的看法」。

事實上,馮世寬用Line發出的道歉內容,馮也搞錯資料來源。軍方官員坦誠指出,馮世寬道歉文中提及的審計部檢毒資料,其實也有錯誤,應是法務部的檢毒資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